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拒投考監人事案 蔡壁如:陳菊出來面對

立法院民眾黨團下午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黨落實廢考監。(記者陳昀攝)

立法院民眾黨團下午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呼籲執政黨落實廢考監。(記者陳昀攝)

2020/07/08 15:15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立法院臨時會預計7月10日、17日分別進行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立法院民眾黨團總召賴香伶今天預告,黨團不會出席投票,並積極推動廢考監修憲;民眾黨立委蔡壁如也呼籲監察院長被提名人陳菊,「也許有層層護城河護著她,還是呼籲她出來面對」。

立法院民眾黨團下午在議場前召開記者會,副總召張其祿呼籲執政黨落實廢考監,不要再打假球,把位置當成酬庸,否則推動修憲會更困難,既然國人已對廢考監無異議,就推動修憲,讓考試功能回歸行政院,彈劾、糾舉、調查回歸立法院,並在總統府下設置獨立的國家人權委員會。

賴香伶表示,民眾黨團不會出席考試院、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投票,但會履行國會議員的質詢權責,目前還在尋求跨黨派立委連署修憲案,希望修憲不要雷聲大雨點小,小黨版本出來、大黨又祭「禁簽令」,這不是民主好的表現,無黨籍立委陳柏惟、林昶佐、民進黨立委林淑芬,以及國民黨立委林為洲等人都是積極遊說的代表,希望召開修憲委員會討論,越辯越明、集思廣益。

賴香伶痛斥,民眾黨遞交「不兼職承諾書」給考試院正副院長及考委被提名人,卻沒有任何人交回,如果自己無法上行下效,怎麼要求公務員做到?考委每人年薪270萬元,結果還去兼課兼職,難怪讓外界認為是酬庸肥貓?

對於有媒體問及陳菊上週取消拜會立院後神隱至今,蔡壁如表示,朝野都呼籲她出來面對、說明,也許她有層層護城河護著,但還是呼籲出來面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