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民眾黨高雄插旗僅百餘人到場 柯文哲瞎扯「阿舅回來了」

台灣民眾黨在高雄鳳山成立民眾服務處,僅百餘位支持者到場聲援。(記者黃佳琳攝)

台灣民眾黨在高雄鳳山成立民眾服務處,僅百餘位支持者到場聲援。(記者黃佳琳攝)

2020/07/04 15:21

〔記者黃佳琳/高雄報導〕台灣民眾黨今南下高雄鳳山成立民眾服務處,順便替黨提名的市長參選人吳益政造勢,但僅百餘位支持者到場聲援,柯文哲致詞時,瞎扯「阿舅回來了」,但事後又不肯說清楚「阿舅」是指什麼意思。

台灣民眾黨今在高雄鳳山成立民眾服務處,現場擺放約300張椅子,但支持者不到一半到場聲援,舞台後方的座位區空了一大半,當場有民眾黨的支持者戲稱「阿伯還是跨不過濁水溪」,不過也有支持者認為,民眾黨才剛成立,努力空間還很大,不用太在意人數多寡,支持對的事就好了。

柯文哲致詞時,指自己前兩年當台北市長都搞不清楚狀況,但認真踏實去做,每天7點半就上班,當了5年的市長,替台北還了570億的債,國民兩黨都在議會攻擊他是做帳,但他反問,哪個縣市不服,還債給他看;對於高雄市長補選,他幫媒禮下標,問高雄人是要「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

媒體事後追問柯文哲「阿舅」是什麼意思?柯文哲笑而不答,反問記者「你不是在地的嗎?」記者不死心繼續追問,柯文哲還是不肯說清楚,只說「高雄還是有地方要改,自己當過台北市長非常清楚,對市政該怎麼做就怎麼做,財政紀律後面代表一大堆問題」,然後不再讓記者問下去,按下暫停鍵說「好,下一題」。

「阿舅回來了」這句話最早出現在罷免市長韓國瑜時出現在高雄街頭,當時有民眾在街頭懸掛「阿舅回來了」的布條,當時藍終對此都有不同的解讀,但因沒有團體或單位承認懸掛此布條,後來被高市環保局通知相關單位巡查、通報及拆除。

柯文哲輔選高雄市長補選,問高雄人是要「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記者黃佳琳攝)

柯文哲輔選高雄市長補選,問高雄人是要「阿舅回來了,還是阿伯回來了?」(記者黃佳琳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政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