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花蓮規模6.1強震 水利署:各地供水正常

2019/04/18 14:17

〔記者楊綿傑/台北報導〕花蓮下午1時01分發生規模6.1強震,震撼全台,關於全台各地供水設施狀況,水利署表示,初步檢視包括水利署、台水公司、台電所屬水庫等目前均未發現受損,供水正常,後續還會持續監控狀況。

地震發生於花蓮縣政府西北方10.6公里(位於花蓮縣秀林鄉),規模達到6.1台北地區也搖得猛,不僅捷運停駛、路面出現裂縫、學生疏散室外,也傳出有大樓傾斜,各界也關注核電廠狀況。

在各地水庫震度部分,水利署資料指出,震度5級的有德基、霧社;震度4級的有明德、寶二;震度3級的是新山、翡翠、大埔、內埔子、湖山、日月潭、石岡、鯉魚潭、桶頭、石門;震度2級的有烏山頭、南化、士林、集集等,而以上水庫,目前經管理單位初步檢視無異狀。

水利署說,花蓮所在地第九河川局應變小組在13時10分完成二級開設,目前九局辦公室及人員平安。而新北市所在地第十河川局,員山子分洪隧道及管理中心初檢無異狀,同仁已出動查勘堤防護岸,並已通知轄區志工就近協助查看,施工中各工地已回報無災害及受損。

水利署還說,宜蘭縣所在地第一河川局,主要影響轄管和平溪澳花及漢本堤防設施,經施工同仁就近巡查,設施均正常無異狀。而彰化縣所在地第四河川局,仁愛鄉塔羅灣溪水利設施無虞,5個堰塞湖潛勢區亦回報無異狀。

在台水相關設施部分,水利署資料指出,台水總處及花蓮區處已成立緊急應變二級開設,而花蓮區處初步由監控系統及壽豐、砂婆礑等浄水場人員回報,設備未受損、供水正常,另其餘各區處目前回報供水正常。

水利署接獲台電回報的資料也指出,木瓜、水簾水庫震度達7級;溪畔水庫震度6級;德基、霧社、龍溪等水庫震度5級;谷關、青山日月潭水庫震度3級,經初步檢視也無異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