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賞花 西港花旗木、學甲蜀葵爭豔

學甲光華社區蜀葵花田,遊客搶拍美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學甲光華社區蜀葵花田,遊客搶拍美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2024/03/24 05:30

〔記者楊金城/台南報導〕春暖花開,台南西港花旗木季、學甲蜀葵花節昨天登場,西港金砂里二百公尺粉紅色花旗木步道散發浪漫的氛圍,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人的學甲蜀葵花同樣人潮滿滿,兩花季可到四月底。

花旗木步道 200米長

台南市長黃偉哲大讚金砂花旗木美景,歡迎全國遊客把握花期,前來台南春遊賞花,也與西港區長李鴻裕等人種下花旗木,承諾明年續辦花季,發展區域特色,振興地方產業,期盼花旗木愈開愈美。

花旗木又稱三月櫻,西港花旗木步道是民眾欣賞花旗木打卡最多的景點,盛開時整棵樹如同櫻花樹般美麗,粉嫩花色讓金砂糖鐵步道更迷人、浪漫。

花季期間還有創意市集,西港公所也別出心裁,以胡麻稉打造迷宮、隧道裝置藝術,推廣西港胡麻。

蜀葵花海 花燈妝點

第十一屆台南學甲蜀葵花文化節,在學甲光華社區蜀葵花田熱鬧開幕,賞花遊客如織,搭配花燈別有番風情,花季可到四月底、五月初。

黃偉哲肯定學甲區長張明寶、光華里長邱益在帶領社區用心栽種蜀葵花籌辦花季,每年吸引超過十萬人次到訪,成為具學甲特色的台南亮點活動,成功行銷學甲觀光和產業。卅日還有蜀葵花藝術Party,接續每週六、日及清明連假也都有街頭藝人表演和市集。

學甲蜀葵花除本土種,更引進荷蘭品種「傑特」,萬紫千紅,花田周邊還栽種紫色鼠尾草、雞冠花、紅藜、萬壽菊、波斯菊、油菜花,形成百花齊放美景,五彩繽紛。

特別的是,學甲慈濟宮贊助「龍遊花海」主燈,另有九座可愛動物造型的花燈,入夜燈景漂亮,宛如蜀葵花燈節。

台南市西港金砂里粉紅色花旗木步道,遊客搶拍美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台南市西港金砂里粉紅色花旗木步道,遊客搶拍美照留念。(記者楊金城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