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市首批課室英語種子講師 285位中小學教師獲資格

南市透過完善的課室英語,推動雙語教學。圖為光復實小國際數位學伴和外國學校視訊交流。(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南市透過完善的課室英語,推動雙語教學。圖為光復實小國際數位學伴和外國學校視訊交流。(圖由南市教育局提供)

2023/03/20 16:47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推動校校雙語,為了讓各國中小校長掌握課室英語的運作,南市雙語中心自去年12月開始辦理「校長Let's Talk課室英語領航工作坊」,今年3月16日至18日辦理「課室英語種子講師」回流培訓,計有285位中小學教師取得首批課室英語種子講師資格。

安慶國小教務主任嚴億婷說,在課室英語社群努力的推動下,現在校園裡用英語打招呼、上課中用英語簡單互動已逐漸成為一種日常習慣。

首批課室英語種子講師中,唯一一位特教老師、進學國小老師謝坤憲分享,他在資源班上帶著動作示範說Eyes on me(看著我)時,一年級自閉症學生小志(化名),會跟著複誦並且完成動作,課堂專注力和學習表現較往常提高許多,推動雙語意外開啟特教生另一扇學習之窗。

小志的家長說,特教生特質不見得會阻礙孩子進行外語的學習,多一個語言就是多一個溝通管道去和人群互動與進行學習,因此樂見學校推動課室英語增加孩子真實使用英語的頻率。

台南雙語中心主任、西門實小校長呂翠鈴表示,籍由具實務經驗的雙語輔導團講師群,分組帶領學員實作,學員們再各自返校協助校內老師跨出課室英語的第一步。

教育局表示,透過完善的課室英語推動相關計畫,凝聚各校共識,希望讓南市的雙語教育穩健發展,逐步提升所有孩子在全球化時代競爭力的基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