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讓每滴水至少用2次!台南水情亮黃燈 水資中心供應回收水

鼓勵民眾多節水,南市7座水資中心春節不打烊。(南市水利局提供)

鼓勵民眾多節水,南市7座水資中心春節不打烊。(南市水利局提供)

2023/01/21 11:41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由於上游降雨偏少,影響曾文、烏山頭水庫,以及南化水庫等的蓄水率,台南已調整至「減壓供水」的黃色燈號,為國內唯一;時序正值枯水期,為此,市政府的7座水資源中心春節不打烊,日供量逾1.6萬公噸,鼓勵民眾多取用回收水,讓每滴水至少使用2次,協助穩定水情。

面對上半年的緊張水情,市長黃偉哲提出「多找水」策略,以各種管道向民間穩定供水,尤其是回收污水處理後再利用,全力因應。

市政府水利局長韓榮華表示,包含安平、官田、仁德、安南、柳營、虎尾寮、永康等7座水資中心,都設有回收水取水口,每天供應1萬6750公噸,可進行非人體接觸之生活次級用水,歡迎大家自由免費取用。

因應水情嚴峻,韓榮華也呼籲民眾從生活中落實節水,如澆花以洗菜洗米水代替、熱水流出前的冷水再利用、RO飲水機排出廢水、冷氣機冷凝水作為清潔澆灌用途等。

另外,回收水也可供作道路清洗,以及工區抑制揚塵使用,節水從生活中開始做起,多利用回收水,一滴水用2次,共同為水資源永續利用努力。

韓榮華指出,為穩定南科工業用水需求,永康再生水廠已於去年12月起,每天供應8000公噸再生水給高科技廠商使用。

安平再生水廠預計最快2月每天供再生水1萬公噸,預計到明年,台南市每日將可供應6.3萬公噸再生水,滿足產業需求,穩定經濟發展,也提升水資源的循環利用。

韓榮華強調,水資源回收中心春節不打烊,除了污水處理24小時無休運作外,也持續供應回收水,歡迎民眾多加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