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議會評鑑出爐 謝龍介等13人被列待觀察議員名單

市議員謝龍介因出席率低被列為待觀察議員名單。(資料照)

市議員謝龍介因出席率低被列為待觀察議員名單。(資料照)

2022/03/31 10:36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議會觀察聯盟今天在臉書公布南市議會本屆議員第六次定期會議員評鑑結果,共有13位待觀察議員名單,無黨籍占6位、國民黨籍5位、民進黨籍2位。其中,以代表國民黨參選台南市長的市議員謝龍介因出席率低,未達60分及格門檻,也被列為待觀察議員名單,最受矚目。

謝龍介回應說,對於各界各種方式的評鑑,他都充分尊重。他個人從政以來最重視人民的評鑑,每個人的問政風格和方式本來就各有不同,各界的評鑑他都尊重。就像各種民調一樣,有高有低,他也都尊重,並列為參考。謝謝大家各界的關心,他會繼續努力。

台南議會觀察聯盟表示,這次評鑑結果適逢各政黨議員初選期間,為避免成為各政黨提名人的爭端,造成各方及聯盟困擾,因此聯盟決定在各政黨初選期間的評鑑結果,以網路平面公開或其他方式進行。

會觀察聯盟表示,這次評鑑平均分數下降是因與多次流會有部分相關,但出席開會及正常發言仍是關鍵。相較第五次定期會的優質議員22位降為17位,其中民進黨籍占9位、國民黨籍4位、無黨籍3位、時代力量1位;待觀察議員則從第五次定期會的6位增至13位,其中無黨籍占6位、國民黨籍5位、民進黨籍2位。

評鑑結果如下:

優質議員有無黨籍Ingay Tali、許又仁、黃麗招。民進黨蔡旺詮、蔡筱薇、李宗翰、李啓維、呂維胤、郭鴻儀、沈震東、陳怡珍、陳碧玉。國民黨林美燕、蔡育輝、王家貞、蔡淑惠及時力林易瑩。

待觀察議員有無黨籍吳禹寰、趙昆原、曾信凱、謝財旺、林阳乙、谷暮.哈就。民進黨吳通龍、郭清華。國民黨方一峰、許至椿、張世賢、謝龍介、李文俊。

另,第六次定期會請點人數屢次未到者有趙昆原、曾信凱、蔡蘇秋金、郭清華、謝龍介、曾培雅、謝財旺、李中岑、許至椿、張世賢、方一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