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空污季「零紅害日」創紀錄 南市空品改善獲特優

南市去年藍天日數達到77%,為歷年來最佳。(記者蔡文居攝)

南市去年藍天日數達到77%,為歷年來最佳。(記者蔡文居攝)

2020/07/08 11:35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台南市108年10月至今年5月的空污季創下「零紅害日」的紀錄!南市環保局表示,南市PM2.5濃度6年來改善34%,108年降到22.2µg/m3(微克/立方公尺)是歷年來最低,藍天日數創新高,南市去年空氣品質改善工作獲環保署空品改善評比全國特優。

南市環保局表示,為維護清淨空氣品質,南市府於108年提出跨局處執行的亮麗晴空PLUS計畫,改善空氣污染物,推動措施包括將高污染燃料鍋爐汰換為低污染性燃料的鍋爐、老舊大客貨車及二行程機車淘汰換新、導入科學儀器輔助稽查工廠排放,在公私場所與市民的配合下,讓南市在108年藍天日數達到77%,為歷年來最佳。

環保局長謝世傑表示,南市為讓工廠高污染的燃煤及燃油鍋爐加速退場,至今已將269座工業鍋爐汰換燃料為天然氣,並持續要求工廠空污減量;此外,全市國中小學的103座校園燃油鍋爐,也已全數汰換完成,去年並啟用全國第一座「淨圓滿」紙錢專爐,讓環保與民俗得以同時兼顧。

謝世傑說,南部地區的空氣品質容易受上風縣市的影響,依環保署環境監測數據顯示,過去每到秋冬季節(10月~翌年3月)是南市空氣品質容易不佳的季節,但去年10月至今年的5月止創下「零紅害日」的亮眼成果,南市的PM2.5濃度六年來改善34%,108年降到22.2µg/m3是歷年來最低。

他表示,今年將著重於臭氧前驅污染物的削減,以增加台南市藍天日數,持續改善台南的空氣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