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化花旗木季登場 賞花嚐蜂蜜、黑糖

「南化蜜糖慶花季-甜蜜花旗木」產業文化活動搭配花旗木盛開,於南化玉山寶光聖堂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南化蜜糖慶花季-甜蜜花旗木」產業文化活動搭配花旗木盛開,於南化玉山寶光聖堂登場。(記者劉婉君攝)

2024/04/01 05:30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台南市南化區龍眼蜜在近年蜂蜜評鑑賽中,屢獲特等獎及頭等獎,手工黑糖也與日本沖繩黑糖齊名。南化區公所昨天搭配寶光聖堂花旗木花季,舉辦產業文化活動,提供民眾賞花,也行銷南化龍眼蜜及黑糖產業,四月每個週六日都有市集。

南化蜜糖慶花季開幕

台南市農業局表示,南市龍眼種植面積三六七八公頃,全台第一,蜂蜜產量約一三一二公噸,年產值約二.九億元,其中南化區龍眼面積約五三四公頃,養蜂戶數二二三戶,飼養箱數約二萬七千箱,包括蜂蜜產量、年產值都是全台第一。但今年台南龍眼、荔枝因開花率低,農業部已公告列為天然災害救助對象,龍眼、荔枝產量和蜂蜜都將銳減。

為行銷南化龍眼蜜、黑糖,「南化蜜糖慶花季—甜蜜花旗木」昨在南化寶光聖堂開幕,在地學子、社區長者及寶光聖堂國樂社接力演出,並有近百攤位的市集,展售蜂蜜、黑糖等南化特色農產品,以及蔬食攤位、文創小物、特色餐車等,吸引遊客選購。

粉、白浪漫花海吸引遊客

南化玉山寶光聖堂在園區內種有三百棵花旗木,是知名賞花景點,目前正值滿開,昨天也有許多遊客為了欣賞粉、白色浪漫花海湧入,還有民眾逛完市集後,就坐在樹下野餐,享受愜意的假日時光 。

南化區長徐全立說,南化關山手工黑糖以白甘蔗柴燒製成,與日本沖繩黑糖齊名,香氣撲鼻、甜而不膩;另外,南化也有最自然的養蜂環境,所產蜂蜜在南市近兩年龍眼蜂蜜評鑑中屢獲佳績,希望結合寶光聖堂知名的花旗木美景,推廣在地特色產品與文化景點,讓遊客感受南化的甜美,也為南化產業注入活力,增加知名度及行銷管道。

寶光聖堂花旗木花期預計一個月,四月每週六、日都有花旗木假日市集,每場有五十個攤位,陪民眾一起賞花。

台南南化寶光聖堂300棵花旗木盛開,未來將再增植200棵,打造花旗木步道。(記者劉婉君攝)

台南南化寶光聖堂300棵花旗木盛開,未來將再增植200棵,打造花旗木步道。(記者劉婉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