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機場周邊開發評估完成 遲未送內政部

多位市議員希望台中國際機場能獲中央重視,加強硬體成為桃園機場備用機場。(中市府提供)

多位市議員希望台中國際機場能獲中央重視,加強硬體成為桃園機場備用機場。(中市府提供)

2024/04/16 05:30

盧秀燕:中央定位不明 市府難定計畫

〔記者蘇金鳳、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國際機場至今四周仍荒涼,民進黨市議員楊典忠及無黨籍市議員林昊佑都質疑,交通部去年十一月完成台中國際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報告,都發局的「台中國際機場整體開發規劃區段徵收必要性及公益性評估」報告案也已完成,但仍躺在桌上,究竟何時送內政部都委會審議?讓台中國際機場門戶動工。

市長盧秀燕表示,由於中央「台中國際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沒有明確發展方向,因此台中負責的開發計畫需等中央已有未來發展方向,是以客運為主?還是貨運為主、軍民用的比例,飛多少量等,中市才能清楚定出計畫。

楊典忠說,市府從二○一三年辦理「台中國際機場門戶及周邊地區整體開發規劃」可行性評估,二○二二年內政部都委會專案小組建議市府,進行區段徵收必要性及公益性評估報告,去年五月都發局已完成,到現在還沒再送內政部審議。

機場周邊荒涼 引發治安問題

林昊佑指出,台中機場現今周邊荒涼甚至髒亂,還可能引發治安問題,但都發局過去這四年,相關的報告還躺在市府,進度是零,讓很多市民非常失望。

進出關設備規模 都沒有增加

國民黨市議員陳政顯及李中表示,二○一六年八月台中機場更名為台中國際機場,現已八年,服務量能沒有增加,報到、候機與進出關設備規模都沒有增加,周邊相關交通設施也都跟以前一樣,中央依舊覺得台中根本不需要國際機場,沒有積極投入台中機場的建設。

都發局指出,因為台中國際機場門戶計畫的開發定位和產業引進功能,受台中國際機場二○四○年整體規劃影響,需配合其成果進行滾動檢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