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里早熟種「旺荔」上市 每台斤百元

大里「旺荔」荔枝開始採收,因早熟、產量少每台斤可賣到100元,想嚐鮮的民眾不要錯過。(記者陳建志攝)

大里「旺荔」荔枝開始採收,因早熟、產量少每台斤可賣到100元,想嚐鮮的民眾不要錯過。(記者陳建志攝)

2022/05/23 05: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大里區農會為錯開荔枝產期,提高農民收益,十多年前向農試所買下早熟種台農二號「旺荔」荔枝品種權推廣種植,果農曾逸松多年來細心栽培,並以套袋方式減少農藥使用,今年產量約二、三千台斤,昨天開始正式採收,因產期比中部黑葉荔枝提早約半個月,每台斤可賣到一百元,想嚐鮮的民眾不要錯過。

大里區農會表示,「旺荔」為農試所鳳山分所以沙坑為母本、玉荷包為父本培育出的新品種,玉荷包具早熟、果實品質優良、高焦核率及不隔年開花等特性,而沙坑品種則具有豐產及果實色澤豔麗特性,兩個品種各具育種目標的特殊性狀,在屏東、高雄及彰化等地區進行田間區域試驗,歷經廿三年的試驗始成功,命名為台農二號「旺荔」。

大里農會表示,大里荔枝以黑葉品種為大宗,但受到氣候影響,南部黑葉荔枝產期比中部早,中部可採收時南部已盛產,造成中部荔枝價格不佳,農會為協助農民錯開產期、提高收益,十多年前買下「旺荔」品種權,推廣果農種植,不過因中部地區照顧不易,這幾年部分農民放棄,其中果農曾逸松持續照顧,種植面積最大。

曾逸松說,旺荔具早熟特性,產期比玉荷包早,加上甜度高達廿二度、果核小、果肉Q,口感和糯米種相當,為減少農藥使用,讓消費者吃得更健康,也能讓果實色澤更均勻,果園都以套袋的方式進行管理,目前約種植一甲地,二百多棵「旺荔」荔枝,今年收成約可達二、三千台斤,因中部黑葉荔枝,最早也要六月初才能採收,旺荔產期約提早半個月,每台斤可賣到一百元,想嚐鮮的民眾不要錯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