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5億高中生案!攸關5億遺產誰繼承 民事婚姻無效今開庭

圖為夏姓男子騎機車載賴生。(台中地檢署提供)

圖為夏姓男子騎機車載賴生。(台中地檢署提供)

2024/02/20 08:0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5億高中生案去年6月台中地檢署偵結,檢方認為夏男和賴男無結婚真意,2名結婚證人也是臨時找的,認定是假結婚,依偽造文書罪嫌起訴夏男,殺人罪部分夏男父子則不起訴,目前聲請再議重新調查中,民事部分賴母另外提起婚姻無效訴訟,因關係到5億遺產誰繼承,台中地院今天將再度開庭,其中當天臨時找的范姓男子、賴姓女子兩名結婚證人,是否知道結婚對象是誰?以及兩人是否有結婚真意,將成為法庭上攻防的焦點。

社會矚目的「5億高中生案」,發生於去年5月4日,18歲的賴姓高中生,繼承父親高達5億的遺產,沒想到當天夏姓男子(26歲)一早到賴生家將他載走,卻帶著他到戶政事務所進行同婚登記,登記完回到夏家在台中北屯的房子,賴生卻從10樓墜落身亡,賴母召開記者會認為死因不單純,疑遭謀殺非輕生,引發社會注目。

經台中地檢署偵查,去年6月21日偵結,夏男殺人罪部分不起訴,不過與賴生結婚遭認定無結婚真意為假結婚,依偽造文書起訴,殺人罪部分賴母提出再議,台中高分檢審酌卷證後,認為此案仍有疑點,去年8月4日將卷證發回台中地檢署續查,目前仍在調查中。

民事的部分,賴母提出婚姻無效訴訟,去年6月28日召開調解庭,因夏男沒出庭不成立後,台中地院今天再度開庭,雖刑事、民事各自獨立,但台中地院上月15日審理夏男刑事偽造文書案時,當庭勘驗去年5月4日夏男帶著賴生先後在星巴克、全家超商和北屯戶政事務所臨時找結婚證人的監視器影像,從影片中可看到夏男積極找證人,賴生卻只穿短褲、拖鞋,顯得焦慮,不斷在一旁來回走動,並頻頻用右手抓頭髮。

夏男當天先在全家超商找到范姓男子簽名當結婚證人,接著又到北屯戶政事務所,找到賴姓女子答應當結婚證人,兩名證人是否知道知道結婚對象是誰?且兩人是否有親自見聞,將成為今天法庭上雙方攻防焦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臺中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