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1315座橋樑 侯友宜:3個月完成檢測

新北市共有十六座特殊結構橋樑,將於一週內完成檢視。圖為三重區重陽大橋檢測情形。(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共有十六座特殊結構橋樑,將於一週內完成檢視。圖為三重區重陽大橋檢測情形。(工務局提供)

2019/10/03 05:30

〔記者賴筱桐、俞肇福/綜合報導〕宜蘭縣南方澳跨海大橋發生斷橋意外,釀成嚴重死傷,新北市轄內共有一三一五座橋樑,市長侯友宜昨天表示,全市十六座的特殊結構橋樑將於一週內全面進行安全檢查,其他橋樑預計三個月內完成檢測;在基隆市部分,市長林右昌也表示將針對全市二百座橋樑進行安檢,旭川河的仁愛橋、忠二橋、忠三橋已有三十多年橋齡,將陸續推動改建。

16座特殊結構橋樑 一週內檢視

侯友宜昨天在市政會議表示,他已要求工務局針對轄管的一三一五座橋樑列入專案安全檢查,全面盤點是否因結構特殊或橋齡老舊,加強維護管理,應該改建的就要改建,提升橋樑的安全性。

市府工務局長朱惕之表示,全市共有十六座特殊結構的車行橋樑,優先在一週內完成檢測,型式包括斜張橋、鋼拱型及纜索型式,這十六座橋樑是三峽區八安大橋、三峽區三角湧大橋、瑞芳區介壽橋、瑞芳區猴硐介壽橋、貢寮區貢寮橋、石門區老梅橋、新店區廣興橋、汐止區南陽大橋、汐止區新長安橋、坪林區坪林拱橋、汐止區新江北橋、汐止區汐止連絡道橋、板橋區光復大橋、三重區新北大橋、三重區重陽大橋、深坑區平埔橋。

農業局長李玟說,全市位於漁港內的橋樑只有淡水漁人碼頭的情人橋,建於二○○三年,是斜張鋼拱橋,依據公路橋樑養護規範,今年三月甫進行全面檢測,部分零件已修復,原本規定每兩年檢測一次即可,但考量情人橋長期受到海風鏽蝕,未來將每年實施安全檢測。

林右昌要求體檢全市200座橋樑

在基隆市方面,林右昌昨天也要求市府工務處全面檢測全市的兩百座橋樑,他表示,對於老舊橋樑,市府都有規劃改善的期程,旭川河仁愛橋、忠二橋、忠三橋的橋齡已三十多年,橋樑裂化損壞的速度加快,有即刻處理必要,將爭取改建預算陸續推動。

基隆市政府工務處長張元良指出,基隆市的橋樑是每兩年定期檢測,平均每年編列六百萬元的檢測經費,去年、今年陸續針對中正高架橋、十二生肖橋、成功陸橋、中和橋及百福橋進行維修改善工程,正在改建的有七堵十九、二十一號橋,預計明年三月完工。

張元良表示,市府已完成仁愛橋的改建規劃,正向營建署爭取經費,粗估約六千萬元,忠二橋、忠三橋將在明年編列二三○萬元的規劃設計費,明年的橋樑維修預算約二千二百萬元;林右昌說,老舊橋樑拆除改建,拆掉重建有預算問題,拆掉不建又造成交通瓶頸,基隆市雖然財政困窘,但人民的安全最優先,一定努力解決。

新北市轄內共有1315座橋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特殊結構的橋樑將於一週內完成檢視,其他橋樑預計3個月內全面檢測。(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轄內共有1315座橋樑,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特殊結構的橋樑將於一週內完成檢視,其他橋樑預計3個月內全面檢測。(記者賴筱桐攝)

新北市共有一三一五座橋樑,將於三個月內全面檢視。圖為貢寮區福連橋檢測情形。(工務局提供)

新北市共有一三一五座橋樑,將於三個月內全面檢視。圖為貢寮區福連橋檢測情形。(工務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