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無懼聽障限制! 新北竹圍高中陳忻彤立志當特教師繁星圓夢

竹圍高中學生陳忻彤(右)立志成為特殊教育老師,透過繁星成功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竹圍高中學生陳忻彤(右)立志成為特殊教育老師,透過繁星成功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新北市教育局提供)

2024/03/19 18:33

〔記者黃子暘/新北報導〕113學年度大學繁星推薦放榜,新北市教育局長張明文說,新北錄取率68.25%,其中林口高中錄取102人排名全國第1名;令人欽佩的是,竹圍高中學生陳忻彤是一位輕度聽障生,立志成為特殊教育老師,也勤讀突破先天限制,成功錄取國立台灣師範大學特殊教育學系;新二代、三民高中學生蔡宜璋是體育班跆拳道專長的學生,錄取台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

教育局介紹,陳忻彤畢業於三芝國中,選擇在地就學,因為輕度聽障,陳忻彤在校上課、測試英文聽力、與同學聊天等,有時會出現聽不清楚的狀況,但她從未因為不便而拒絕挑戰,反而加倍努力突破先天限制,善良的她立志成為一位特教老師,希望幫助特教生,透過繁星如願以償錄取台師大特教系,朝圓夢跨出華麗的一步。

蔡宜璋的導師陳宏昌說,蔡是新住民子女,是體育班跆拳道專長的學生,懂得時間規劃,經常利用通勤時間預習、複習課業,「允文允武」在學測考到國文、數B前標,6科總分57分的佳績,而且蔡宜璋對於自身目標相當明確,並有毅力的逐夢,如今繁星上榜台師大體育與運動科學系,實現個人目標。

林口高中校長高栢鈴指出,該校繁星錄取人數是全國最多,其中學生黃彥騰錄取國立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雙胞胎兄弟張佳龍、張佳諺分別錄取國立陽明交通大學、國立清華大學,學校將持續適性輔導學生選擇最佳入學途徑,吸引新北學子在地就學。

教育局表示,新北市今年有3364名學生報名繁星,共2296名學生獲得錄取,其中930名學生錄取國立大學;其中錄取國立台灣大學46人、清華大學40人、陽明交通大學28人、國立政治大學47人、國立成功大學31人、台師大53人,錄取學生有超過8成7為在地就學的新北國中畢業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