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國立竹北高中今年繁星錄取率38% 逾9成上國立大學

國立竹北高中表示,他們今年錄取繁星的學生中,高達92%都將成為國立大學的新鮮人。(竹北高中提供)

國立竹北高中表示,他們今年錄取繁星的學生中,高達92%都將成為國立大學的新鮮人。(竹北高中提供)

2024/03/19 18:1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立竹北高中表示,他們今年錄取繁星的學生中,高達92%都將成為國立大學的新鮮人。

竹北高中表示,他們今年有63人報名繁星,其中順利獲得錄取的有24人,錄取率是38%。其中有22人將進入國立大學,清大錄取最多一舉有3人,台大、政大、中央、陽明交通、中興、中山、台北共7所大學各錄取了2人,成大、台師大、台中教育大、中正、以及東華5所大學各錄取1人。

同屬繁星路徑的第8學群,該校目前通過第1階的共有3名學生,分別為陽明交大醫學系、高雄醫學系、台北醫學系,還在等待下一階段的放榜才能確定。

此外,上個學期該校學生吳雨蓁和溫博舟2人另外透過特殊選才入學管道,已經確定將分別邁入清大理學院學士班、和台師大資工系的溫博舟,等於本屆501名普高的畢業生,已經確定有26人將成為國立頂大的新生。

另外這次也透過繁星獲得逢甲大學光電工程系錄取的該校學生宋佳諭,過去曾陸續拿下2022高雄國際發明暨設計展、2023中原醫工創新醫材競賽的創意競賽第1名以及2023羅馬尼亞歐洲盃國際發明展金牌與特別獎,繁星放榜後決定仍將繼續為申請德國大學而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