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西高中繁星30人上榜 2/3錄取心中第一志願

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楊上賢當初就是看準自己適合繁星而選讀該校,今天果然如願透過繁星獲得政大的錄取。(楊上賢提供)

國立關西高中學生楊上賢當初就是看準自己適合繁星而選讀該校,今天果然如願透過繁星獲得政大的錄取。(楊上賢提供)

2024/03/19 18:15

〔記者黃美珠/新竹報導〕國立關西高中這次共有36名報名參加繁星,共有30人順利獲得錄取,其中12人獲得國立大學的青睞。錄取率是83%,其中有3成3錄取國立大學。

關高分析,只要在校學業成績排名百分比前5%的該校學生,今年都以第1志願錄取了各自心目中的理想科系。所以30名獲錄取者中,有20人都是以第一志願錄取進入自己的理想科系。

其中,該校學生楊上賢,除了學科,她對每個領域與科目都很有好奇心,所以自行評估很適合繁星升學管道,當初就是奔著繁星的優勢而選讀關西高中。

就讀關高期間,她在校內充分多元發展和學習,曾擔任過吉他社社長,也拉得一手不錯的小提琴,有計畫卻又不失輕鬆愉快地度過她的高中生涯,今天果然如願錄取國立政治大學韓國語文系。

該校表現最優秀的劉聿可,這次學測國文、英文、數A均有頂標的好成績,錄取國立成功大學材料科學及工程系。

其他學生像是:吳岱庭獲得國立中山大學資訊管理系錄取、黃承嵩錄取國立彰化師範大學電機工程系、吳梵瀚錄取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工業教育系。

另外社會組學生吳宇帆在國中時曾生過一場重病,進入關西高中後持續耕耘努力,如今繁星推薦上了國立彰化師範大學公共事務與公民教育學系公共事務組,未來依舊亮麗可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