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永慶高中繁星創新紀錄 榜首涂詠程錄取中醫學系

永慶高中繁星推薦表現亮眼。(永慶高中提供)

永慶高中繁星推薦表現亮眼。(永慶高中提供)

2024/03/19 17:44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113年度大學繁星今天放榜,嘉義縣立永慶高中學測榜首涂詠程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錄取頂大人數達6人,3人錄取成大,創下新高,吳凱驛、陳宜甄、曾景泰、施駿朋、李哲丞、龔亭安,分別錄取台大、成大、陽明交大和政大,錄取率達66%,共計42人上榜。

永慶高中校長郭春松表示,學測前永慶已有6位同學透過大學特殊選才錄取國內的優質大學,繁星推薦中國中部直升生有吳凱驛錄取台灣大學生物機電工程學系、陳宜甄錄取成功大學建築學系、施駿朋錄取成功大學臺灣文學系、龔亭安錄取政治大學資訊管理學系、侯馨茹錄取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陳俊伊錄取中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

鄰近學校畢業選讀永慶高中部分如畢業於東石國中的涂詠程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來自水上國中的李哲丞錄取陽明交通大學資訊工程學系、義竹國中曾景泰錄取成功大學工業設計學系、東石國中李杰懋錄取中央大學數學系計算與資料科學組,還有來自新港國中的陳崇恩錄取中興大學財務金融學系。

涂詠程學測成績國英數A自57級分,國英數B社58級分,三年來持續保持校排1%優異成績。他表示,選擇留在永慶高中讀書是一個重要且正確的決定,學校提供良好的學習環境和豐富的課外活動,學會知識,還培養許多能力,如願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甲組,將以更大的熱情投入醫學領域,為台灣的醫學努力。

吳凱驛表示,當初選擇留在永慶高中就讀,考量繁星升學制度,還有專注陪伴的老師及多元展能的課程及活動,高中三年學習學科知識,並在課餘時間學習到團隊領導、國際教育交流、偏鄉服務學習、營隊活動辦理等知能。

永慶高中AI科技特色班第一屆的畢業生李哲丞、龔亭安、侯馨茹、陳俊伊如願考取心中理想的校系,朝向科技發展與培育而努力。侯馨茹表示,學校針對AI科技特色班有專題研究與實作課程,打下良好基礎,參加各項競賽如奧林匹亞、自然探究與實作等,很開心自己能夠進入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就讀。

家長會長周威忠表示,孩子一路上都選擇永慶高中,在學業上取得優異成績,更在品德和能力上得到提升。

學測榜首涂詠程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右二)。(永慶高中提供)

學測榜首涂詠程錄取中國醫藥大學中醫學系(右二)。(永慶高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