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罕病林依依曾獲總統教育獎 如願摘星「前路險峻絕不退縮」

暖暖高中林依依從小罹「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身體受限卻不放棄學習,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暖暖高中林依依從小罹「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身體受限卻不放棄學習,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基隆市教育處提供)

2024/03/19 18:22

〔記者盧賢秀/新北報導〕繁星推薦入學管道今天放榜,基隆市有多位放棄台北明星學校選擇在地就讀,錄取台灣大學;曾獲總統教育獎罹有「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的暖暖高中林依依,雖身體受限制卻不影響學習熱忱,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她說「即使前路險峻,也絕不退縮。」

基隆市教育局指出,基隆市今年總報名人數133人,錄取110人,總錄取率達82.7%;其中公立大學38人,私立72人。

林依依出生就罹患「先天性脊髓性肌肉萎縮症」,體重只有同學的四分之一,只能靠著輪椅活動,學習及生活也須仰賴他人從旁協助,媽媽辭去工作專心照顧她,2018年獲得總統教育獎。

林依依從小雖然受身體的限制,卻不影響學習熱忱與生活日常,她努力認真永不放棄的學習、閱讀,透過閱讀開啟探索世界,總能看見依依與媽媽在校園中穿梭的身影,以及課堂中認真學習,她喜歡文學,繁星推薦入學錄取中原大學應用華語文學系。

林依依表示,首先,她要謝謝自己撐過這3年,也謝謝最喜歡的棒球給她最大的心靈支柱,在她低潮的時候,謝謝無時無刻都願意聽訴苦的同學,高中輔導室的老師也開啟她不同的視野;教導老師也都給她很大的學習空間,由衷感謝每一位出現在生命中的人,讓生命激盪出美麗的火花。她說,「明天,為我開啟的是大大的舞台,而我,一定會展翅高飛,成為天空中最閃耀的那一顆星,即使前路險峻,也絕不退縮。」

此外,基隆市安樂高中謝宜廷等同學,在基隆市的國中畢業後,選擇在地就學,也順利錄取台灣大學農業經濟學系。

基隆高中傅柏閎同學錄取台灣大學機械工程學系,國中會考5A的成績,一度想去台北念高中,後來選擇在地就學。傅柏閎在科技領域有濃厚的興趣,曾經在機器人專題課程研創出機械手臂,並利用樂高積木設計機構,研創出自動發球機。

二信中學有4人錄取台大,其中林品佑、林品程是雙胞胎兄弟,2人從小到高中都沒有補習,從學習興趣找到讀書的成就感,2兄弟分別上台大土木工程系、法律系,「我們會繼續在台大當同學,互相勉勵」。

林品程(右)、林品佑(左)雙胞胎兄弟雙雙錄取台大。(二信中學提供)

林品程(右)、林品佑(左)雙胞胎兄弟雙雙錄取台大。(二信中學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