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化高中繁星91人錄取 蟬聯台南第一

繁星放榜,新化高中91人錄取,台南第一。(新化高中提供)

繁星放榜,新化高中91人錄取,台南第一。(新化高中提供)

2024/03/19 18:22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大學繁星名單公布,新化高中91位應屆畢業生上榜,蟬聯台南第一,錄取率也超越全國平均的7%;連同特殊選才,共57人考進國立,比例優於去年。

新化高中也連續10年有應屆生考上台、清、交、成、政等頂尖名校,且榜單更加亮眼,共17位錄取,包含台大1人、清大1人、陽明交大1人,以及成大4人、政大1人、中央1人、中興3人、中山1人、中正2人、台師大1人與台北大1人等。

錄取台大化學工程系的楊朝翔,歸仁區的沙崙國中畢業,當時會考成績5A,校排1%,喜歡做實驗,對物理有興趣,著眼於新化高中繁星升學優異表現而選擇就讀,順利考取第1志願相當開心。

錄取清華大學工程與系統科學系甲組的朱呈恩,國中會考成績5A6+,家住新化的他,選擇就近入學,學測成績國、英、數達頂標。

錄取陽明交通大學材料科學與工程系的洪宇溱,國中會考成績5A3+,也是就近讀新化高中,學測成績國文與數A達頂標,校排1%,對物理有興趣,以志向選校。

中國醫藥大學藥學系的張倢瑜,校排1%,學測成績國文與數A達頂標,因姊姊是護理系畢業,在醫院工作,自己也喜歡醫療領域,因此選讀;另外,蔡宇馨錄取中山醫藥大學、胡泱娸錄取高雄醫學大學。

家長會長梁育仁感謝新化高中全體教師對學生的教導,才能再創高峰;校長劉瑞圓表示,今年繁星推薦錄取率高達71.09%,超越全國平均高出7%,頂大錄取人數較去年增加1.42%,國立錄取人數佔一半以上的51人,較去年成長10%。

特殊選才部份,今年成績斐然,計有7位錄取國立,其中陳靖勳因在資工方面才能出眾,考上成大資訊工程系。

多位榜上有名的學生,對新化高中繁星推薦有信心而選擇就近就讀,尤其是考上頂尖大學的這幾位學生都相當自律,每天留校晚自修,相當勤奮,取得好成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