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診所打疫苗收掛號費被刷1星負評 公會力挺:說出基層心聲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被網友湧入Google評論刷1星負評。(擷取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被網友湧入Google評論刷1星負評。(擷取自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臉書)

2021/07/24 18:15

〔記者周湘芸/新北報導〕新北市「張博揚小兒科診所」打搬苗收取掛號費引發風波,雖然診所後來改口將配合持續服務,仍有不少網友湧入其Google評論1顆星。對此,診所於臉書無奈發文說,「道德」是用來要求自己的,不必試圖綁架;新北市醫師公會理事長周慶明也說,張博揚說出基層診所心聲,且合理合法,將全力支持。

「張博揚小兒科診所」先前因收取接種疫苗掛號費,被取消配送疫苗,經衛生局溝通,決定停止收取掛號費持續服務,但不少網友不買單,仍湧入評論刷1星負評。

對此,診所於臉書說,「道德是用來要求自己的,不必試圖綁架;功德是自己做的才算數,我的也不會迴向給你;成本是睜開眼睛就開始計算,你沒有負擔,總是有些人要幫你買單;免費仔是最沒有話語權的,既然一毛不拔就逆來順受,想掏錢再說。當醫生的好處是冥冥之中救了人命、積了陰德,至少樓上有確診時,我沒有閃。」文中透露不少無奈。

周慶明受訪也說,看病跟打疫苗收掛號費本來就合法,這屬行政費用,行之有年很合理,政府既然宣布不能收,就應該有相對預算補助,在此案爆發前,也遲遲未明確表示要支應多少,只以「獎勵金」1劑40元根本不夠。

周慶明指出,基層診所非常辛苦,疫苗施打要花費更多精力、財力,有診所一天施打300人次,從早上8點到晚上11點,人員無法吃飯、上廁所,張博揚小兒科診所說出基層共同心聲,公會絕對全力支持,並協助與政府溝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