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擔心外籍移工不清楚交通新制 汐止警駐點宣導

汐止警方派員對外籍移工進行新的交通法規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汐止警方派員對外籍移工進行新的交通法規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2019/10/03 09:44

〔記者吳昇儒/新北報導〕多項交通新制於本月1日上路,新北市轄內有近10萬名移工,新北市汐止警分局擔心外籍移工不清楚新的交通法規,特別安排交通組及各派出所,於9月開始陸續前往各個移工經常聚集的場所,加強宣導騎電動自行車要帶安全帽等新制,以免移工們在不知情的情況下挨罰。

汐止分局指出,汐止區因有汐科園區、樟樹灣工業區、保長工業園區等重要科技工業聚落,是市內重要的外籍移工群聚處,這些朋友大部分都以電動或腳踏自行車代步,有些移工誤解電動自行車及腳踏車不需要遵守交通規則,因而發生交通事故。

擔心新制上路後,這些外籍朋友們會在不知情的情況下受罰,便請交通組長李萬居安排各派出所,到各個移工們經常聚集的場所駐點宣導,除了提供正確的交通法規以免他們發生危險外,也避免他們違法被罰。

此次將加強宣導「騎電動自行車要帶安全帽」、「勿超速」、「勿任意改裝、增減電動自行車主電子控制裝置或原有規格」等新制規定,避免受罰,同時也增進行車安全。

根據統計,新制上路2天後,汐止警方已經取締53起違規案件,呼籲民眾務必小心。

汐止警方派員對外籍移工進行新的交通法規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汐止警方派員對外籍移工進行新的交通法規宣導(記者吳昇儒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新北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