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暨大畢業典禮 展現多元族群融合、友善校園理念

暨大校長武東星以「肯學」、「肯改變」的「雙肯」期許畢業生不論繼續升學或在職場,仍然能夠肯學、肯改變,勇於面對未來挑戰,開創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暨大提供)

暨大校長武東星以「肯學」、「肯改變」的「雙肯」期許畢業生不論繼續升學或在職場,仍然能夠肯學、肯改變,勇於面對未來挑戰,開創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暨大提供)

2023/05/27 14:4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國立暨南國際大學今天舉行畢業典禮,計有學士班、碩博士班計1400餘位畢業生,在近2000位來賓、家長見證下,慶祝疫情過後首次大型畢業典禮,典禮由2位新住民2代擔任主持人,還有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同學穿著族服參與人生中重要的活動,也充分展現族群融合與友善校園理念。

暨大的大型實體畢業典禮因疫情影響而暌違3年,隨著防疫解封,畢業典禮終於能夠正常舉行,在少子化浪潮下,暨大今年學士班畢業生979人、碩士班396人、博士班47人,計1422人,校長武東星以「肯學」、「肯改變」的「雙肯」期許畢業生不論繼續升學或在職場,仍然能夠肯學、肯改變,勇於面對未來挑戰,開創屬於自己的精采人生。

暨大畢業典禮也充分展現族群融合與友善校園理念,由新住民第2代的同學擔任典禮主持人,還有來自不同族群的原住民族同學身穿族服帶來精彩表演,向來賓展現暨大獨特的多元文化。

暨大公共行政博士班、榮獲十大傑出青年的賽德克族王嘉勳,返鄉投入地方創生已邁入第20個年頭,也不忘進修充實自我,強調信仰、方向對了,就好好實踐自己,也感謝暨大師長多年來的陪伴,給他養分與勇氣。

魯凱族原住民謝享唐代表畢業生致詞,她引用魯凱族文學家奧崴尼.卡露斯盎Avuinni Kadreseng 的一句話「其實昂貴的價值,常常在不舒服中存在,於是說,當我們逆流,艱苦的爬也得要爬到山上去,自然就可能烙印在我生命中。」祝福暨大畢業生在未來的職場上能勇接受挑戰、克服困難。

魯凱族原住民謝享唐身著傳統族服,代表畢業生致詞。(暨大提供)

魯凱族原住民謝享唐身著傳統族服,代表畢業生致詞。(暨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