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 國立暨大將頒授名譽博士

全國知名的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將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頒授教育學院名譽博士學位。(記者陳鳳麗攝)

全國知名的竹山紫南宮主委莊秋安,將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頒授教育學院名譽博士學位。(記者陳鳳麗攝)

2023/05/25 14:28

〔記者陳鳳麗/南投報導〕全國知名竹山紫南宮土地公的恩澤再添一樁!該宮主委莊秋安將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頒授教育學院名譽博士學位,以表彰莊秋安十多年來關心南投縣教育不遺餘力。據了解,莊秋安也堪稱地方創生的典範,暨大曾在教育或管理學院名譽博士之間進行討論,後來仍決定授予教育學院名譽博士。

「這是伯公仔的愛心!」,以發財金、元宵節丁酒聞名的竹山紫南宮,堪稱是南投縣遊客前十大的景點,而紫南宮幫助弱勢學生從小學到研究所,從兩個鄉鎮到全縣各鄉鎮,總不忘強調是「伯公仔」(土地公)指示的主委莊秋安,將繼陳綢嬤之後,由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在6月2日頒授教育學院名譽博士學位。

暨大校長武東星表示,莊秋安擔任紫南宮主委以來,對全縣的教育十分關心,不只幫助在地的學子,並已擴大到全縣各鄉鎮市,而紫南宮在暨大設立獎學金10多年,莊主委曾強調,若有學生臨時有家庭變故需要幫助,都可馬上告知,一定會即時予以援助。

武東星也說,莊秋安其實堪稱地方創生典範,不只借發財金全國知名,紫南宮周邊從昔日以養雞等農業為主的場域,變成遊客眾多的商圈,而紫南宮在教育、敬老、醫療、社會福利都出錢出力,原本管理學院也希望希望頒授管理名譽博士學位,後來經專家學者討論,仍決定以其對暨大及全縣教育的貢獻為主軸,頒授教育學院名譽博士學位。

南投縣立委蔡培慧獲知此事後則強調「與有榮焉」,她說,紫南宮在回饋地方、關心教育和地方創生,都是全國廟宇的典範,而莊主委以大數據來管理宮廟事務,並將土地公的善心發揮到淋漓盡致,獲頒名譽博士可說是實至名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