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跨校選課很可以! 暨大與10所國立大學簽訂合作協議

暨大與中南部10所國立大學、科大成立聯盟,開放同學跨校選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暨大與中南部10所國立大學、科大成立聯盟,開放同學跨校選課。(國立暨南國際大學提供)

2022/08/16 21:07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跨校選課超輕鬆!國立暨南國際大學與全台10所國立大學合作,共同簽訂跨校選課合作協議,自今年9月新學期開始,11校學生得互相跨校選修課程,互相承認學分,學士班學生跨校修課每學期得2門課程免費,對於鼓勵學生跨校、跨域學習,將大有助益,也為後續推動的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跨校交換生合作,建構良好基礎。

台灣各大學為強化合作能量,陸續組成系統聯盟,去年由中南部11所國立大學共組的「台灣國立大學系統」(National University System of Taiwan, NUST),成員包括暨大、中興、聯合、台體大、勤益、中教大學、彰師大、雲科大、虎尾科大、嘉義及高雄大學。

暨大校長武東表示,透過大學系統平台,可結合系統內11所國立大學校院的特色,善用各校現有資源,尋求互補效益,擴大合作基礎,創造跨域性的綜效,具體呈現大學系統橫向連結力量,大學系統內的師生可實際受惠,達到成立大學系統目的。

武東星強調,跨校選課合作簽約只是開始,接著還會有跨校輔系及雙主修、跨校交換生等各項合作將陸續推動。

暨大指出,透過跨校選課合作,不僅暨大學生可以免費到其他學校選修課程,增加學生跨域學習的多元性與選擇性,他校學生也可以到暨大修習一些特色課程,包括R立方青年返鄉創新實務學分學程、東南亞文化特色學分學程、綠色環保學分學程、音樂科技微學分學程、地方產業與鄉村發展學分學程、公職養成學分學程,以及全球管理菁英學分學程等特色學程。

此外還有射箭、船艇、高爾夫球、國標舞等特色運動課程,都相當受到學生青睞,非常歡迎他校學生一起選修這些特色課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