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長期奉獻偏鄉醫療 埔基2前院長獲暨大名譽博士學位

埔基前院長黃蔚、趙文崇(左、右)獲頒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記者佟振國攝)

埔基前院長黃蔚、趙文崇(左、右)獲頒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名譽博士學位。(記者佟振國攝)

2022/10/13 19:05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三喜!南投縣埔里基督教醫院前院長黃蔚、趙文崇行醫近半世紀,更把人生黃金歲月奉獻偏鄉醫療,擔任院長期間正值921大地震災區兵荒馬亂及百廢待舉的重建時期,帶領埔基成為偏鄉居民堅實的醫療後盾,國立暨南國際大學則是頒贈管理學院名譽博士學位,表彰個人與機構的貢獻,包括先前的挪威宣教士徐賓諾,埔基已有3位院長獲頒名譽博士學位,也在地方傳為佳話。

暨大表示,埔基是醫療機構,是以機構力量在照顧埔里及周邊偏鄉民眾,但名譽博士並沒有頒給機構的例子,因此從機構中的領導人來看,黃蔚率領埔基醫護在921地震中照顧重災區的災民,並關懷弱勢長輩、幼童,成為現今長照制度的開端,挽救了多少生命和心靈,對埔里的意義重大;趙文崇接棒後將埔基從偏鄉地區醫院提升為地區教學醫院,籌建耐震醫療大樓,讓大埔里地區民眾可以享有高品質的醫療服務,成為偏鄉居民堅實的醫療後盾,因此頒贈2人名譽博士學位,也是對整個埔基團隊的感謝。

黃蔚專長免疫風濕科,1994年放棄台中榮總公職醫師,憑著對神信仰與虔誠服事精神,轉任埔基院長,到任後積極召募醫師,加強偏鄉山地醫療服務,在其帶領下埔基獲第10屆醫療奉獻獎團體獎。

趙文崇則是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早年南投缺乏發展遲緩兒童評估中心,2003年擔任院長即著手規劃兒童發展與學習評估計畫,設立兒童成長中心,專責執行兒童發展與學習相關業務,並親自主持帶領團隊、承辦遲緩兒童評估計畫,成為南投縣首家兒童發展聯合評估中心。

2人行醫近半世紀,原先與埔基阿公徐賓諾的態度一致,婉謝暨大頒贈名譽博士學位,透過暨大說明,希望藉此讓社會更重視偏鄉的醫療發展與需求,2人才同意接受,也期許未來暨大將開辦護理系,讓埔里在地大學、醫院的合作與連結更加緊密,培育在地護理人才,持續精進在地醫療品質。

埔基前院長黃蔚、趙文崇(左、右)對於到埔基服務,都表示是上帝的安排。(記者佟振國攝)

埔基前院長黃蔚、趙文崇(左、右)對於到埔基服務,都表示是上帝的安排。(記者佟振國攝)

趙文崇是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非常重視偏鄉遲緩兒早期療育。(記者佟振國攝)

趙文崇是小兒神經科專科醫師,非常重視偏鄉遲緩兒早期療育。(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