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黃花風鈴木提早盛開 南投草屯富昌路化身「黃金大道」

草屯鎮南開科大與富功國小間的富昌路整排黃花風鈴金盛開。(記者佟振國攝)

草屯鎮南開科大與富功國小間的富昌路整排黃花風鈴金盛開。(記者佟振國攝)

2023/02/28 19:46

〔記者佟振國/南投報導〕南投縣草屯鎮南開科技大學與富功國小之間的富昌路旁有整排的黃花風鈴木,原本花期在3月左右,但可能受到乾旱少雨影響,目前已經全數盛開,一片金黃,不少民眾趁著連假尾聲前來賞花,搶拍網美照。

草屯鎮立體育館、南開科大、草屯警分局旁兒童公園一帶均有種植黃花或洋紅風鈴木,春天進入花期,紅、黃色花朵盛開,耀眼奪目,以往盛開期約在3月初,但近幾年冬、春季乾旱少雨,讓植物也產生危機感,今年的花期提早到2月。

最近南開科大、富功國小間的富昌路整排黃花風鈴木盛開,一片金黃,呈現美麗的「黃金大道」景致,不少民眾前來賞花、拍照,以花朵美景為連假劃下句點。

南投縣草屯鎮富昌路黃花風鈴木盛開。(記者佟振國攝)

南投縣草屯鎮富昌路黃花風鈴木盛開。(記者佟振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南投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