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西子灣隧道 感受全民防衛氛圍

透過展覽,讓民眾能一窺西子灣隧道秘境。(中山大學提供)

透過展覽,讓民眾能一窺西子灣隧道秘境。(中山大學提供)

2022/10/01 05:30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壽山一帶自二戰時期到國民政府來台後,興建不少防空壕、防空洞,如今也逐一開放讓民眾參觀,其中一條位於中山大學的西子灣隧道,配合台灣設計展,昨起至十月廿三日推出「部署壽山—西子灣隧道與全民防衛展」,透過場域沉浸式的感官體驗,讓民眾感受空襲轟炸的戰時氛圍。

西子灣隧道又稱壽山洞,一九二七年由海野組興建、隔年完工,曾是連通哈瑪星與西子灣的便捷通道,現為高雄市歷史建築。

策展人李怡志指出,二戰期間,日本政府於山壁增建防空壕,囤放彈藥和物資。戰後一九五○至七○年代,陸續擴建附屬防空設施,串起有如螞蟻通道的避難空間,內含避難、行政、醫護等舊港務局戰時指揮部,以及高雄港務警察局民防管制中心辦公處等規劃,擁有重要戰略價值,通風、排水、電力、空間分配完整,總長近四百公尺,可容納近三千人,九個出入口有兩處與西子灣隧道相接,另七個與民宅社區緊密共構。

共同策展人洪榆橙表示,展覽採預約制,可透過「高雄幣平台」網站預約參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