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某國中棒球隊傳學長霸凌學弟 教育局行政調查追究校方責任

高市某國中棒球隊傳學長霸凌學弟,教育局主動行政調查追究校方責任。(取自爆料公社)

高市某國中棒球隊傳學長霸凌學弟,教育局主動行政調查追究校方責任。(取自爆料公社)

2024/04/16 16:21

〔記者黃良傑/高雄報導〕高市國中棒球隊傳疑似學長霸凌學弟事件,由於網路流傳棒球隊學生疑遭霸凌影片,教育局獲報後立即啟動府級調查及輔導機制,針對涉案學生與相關師長等責任,若有違失將嚴格追究。

影片中有個高個的棒球隊球員握拳毆打個頭較小的隊員,疑似學長拳打腳踢學弟,網友質疑是在培養專業棒球員?「球棒隊」員先修班?還是只有隊員打鬧?

教育局主動調查表示,聯繫影片中雙方當事學生的家長,儘管動手學生已致歉,但仍需進行相關輔導機制,同時追查校方與教練等人士是否有疏失責任,仍會進行調查,若有違失,必將嚴格追究。

教育局說明,該則網路流傳影片,當事人動手行為明確,獲報後即要求學校說明處理進度,並啟動府級調查,該校說明,上週六(13日)上午接獲轄區派出所通知,進行校安通報,已於15日上午召開霸凌因應小組會議,決議受理調查,並依校規處理及啟動學生輔導機制。

教育局重申,無論是何種教育場域,都不允許出現霸凌行為,也要求教育者以身作則,落實反霸凌,保障學生權益。

☆自由電子報關心您:若懷疑孩童遭受身體虐待、精神虐待或是性侵害、性騷擾,請撥打113專線,透過專業社工員接線服務,將可盡快救援在生命危機中的兒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高雄市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