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大甲媽駐駕北斗奠安宮 夫妻霸氣「現切4條黑鮪」香客大飽口福

戴妻以俐落的刀法分切黑鮪魚,香客一飽口福。(民眾提供)

戴妻以俐落的刀法分切黑鮪魚,香客一飽口福。(民眾提供)

2024/04/11 20:00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大甲媽祖遶境回鑾,今天行經彰化縣北斗鎮,經營日本料理店的夫妻端出4條黑鮪魚,讓信徒一次吃個夠,也讓鎮民一睹難得現切鮪魚秀。

40多歲戴姓夫妻已經連續16年在北斗圓環設點心站,夫妻倆這幾年固定準備40公斤鮪魚,今年共4尾,聞鮮而來的信徒大排長龍,其中也不乏在地鄉親。

只見夫妻倆以俐落刀法現切整條黑鮪魚,眾人看得目瞪口呆、口水直流,他們用小托盤盛裝一口黑鮪魚。夫妻用這道黑鮪魚大餐一饗辛苦徒步信眾,用這道鮮食一解大家連日的疲勞。

戴先生說,16年前父親重度中風,情況不樂觀,在媽祖庇佑下,重病老父竟奇蹟好轉,與子孫一起度過7年快樂的晚年時光,最後無痛離世。他從此發願為媽祖設點心站,提供白沙屯媽祖香燈腳及大甲媽信眾補給。去年女兒懷孕,剛懷孕1個月時胎相不穩,有流產跡象,讓一家人相當擔心,於是去求大甲媽及白沙屯媽祖,最後終於在去年9月平安順產,在小孫子滿月時,一家人也到拱天宮跟鎮瀾宮跪謝媽祖。

大甲媽回鑾今天清晨進入彰化縣溪州鄉,沿台1線北上,上午8點轉往明道大學及埤頭鄉,下午進入北斗鎮,晚間在北斗市區遶境,駐駕奠安宮。

香客一飽口福。(民眾提供)

香客一飽口福。(民眾提供)

戴妻分切黑鮪魚。(民眾提供)

戴妻分切黑鮪魚。(民眾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