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道大學7月退場 顏清標扶轎進校園︰曾被徵詢要不要辦大學

顏清標進明道大學,發表簡短演說。(記者顏宏駿攝)

顏清標進明道大學,發表簡短演說。(記者顏宏駿攝)

2024/04/11 14:04

〔記者顏宏駿/彰化報導〕即將在今年7月退場的明道大學,是大甲媽祖遶境行程中唯一停駕的校園,今天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扶著鑾轎進校園,因為與該校有深厚的情誼,他特別發表近5分鐘的演說,他驚爆,自己也曾徵詢要不要接這間學校,但他用「我沒讀什麼書」推掉,最多只能在縣長前幫忙說話,看縣府能不能來接手。

顏清標2年前才在明道大學獲頒「媽祖文化學院士」,難得一身「院士裝」亮相,他靦腆地說「我沒讀什麼書」,穿成這樣既驚又喜。

今天顏清標來到明道大學,再度說出「我沒讀什麼書」,而這次是因為之前明道曾徵詢他要不要接明道大學。

顏清標說,他弟弟的兒子、女兒都讀明道大學,這一路走來,鎮瀾宮也跟明道大學有很深的情誼,從2001年創校,大甲媽的鑾轎就從校門前經過,2006年大甲媽開始進入校園巡禮,但受少子化影響,學校要退場,看了實在捨不得。

他說,辦明道大學是個重擔,如果早年7、8千名學生,大家一定爭著辦,如今只剩下500人,每年還要交給台糖土地租金,實在很難經營。

顏清標表示,希望有人可以臨危受命來接手,「我又沒讀書」,我看現在只能找縣府來接手,縣長這邊我會跟她講,但有效沒效,我也不知道。希望媽祖保佑明道大學一切順利,明年大家仍能進校園。

明道大學校地廣達12公頃,過去盛傳有財團醫院打算進駐經營養老村,但後來不了了之,目前進入清算階段,將來政府部門可優先取得校產。

顏清標進明道大學,發表簡短演說。(記者顏宏駿攝)

顏清標進明道大學,發表簡短演說。(記者顏宏駿攝)

顏清標2年前獲頒「媽祖文化學院」榮譽院士。(資料照)

顏清標2年前獲頒「媽祖文化學院」榮譽院士。(資料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