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年輕男陷入高薪、免出國求職陷阱 遭囚禁淪詐騙人頭戶

彰化警分局今將詐騙集團成員隨案彰化地檢署偵辦。(圖由警方提供)

彰化警分局今將詐騙集團成員隨案彰化地檢署偵辦。(圖由警方提供)

2022/12/05 13:17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1名20歲張姓男子,上月16日在網路看到一則開出「10萬元月薪、包吃包住、且免出國」內勤文書工作,一時不察上門應徵即遭到詐騙集團囚禁在民宿7天,沒收手機、證件及存摺提款卡,同月21日逼他前往金融機構申辦金融卡,企圖提款2名被害人的900萬元現金被行員識破,警方據報成功救援張男,當場查扣未轉出現金,同時圍捕到詐騙集團2名成員,全案擴大偵辦中。

彰化警分局今宣布偵破人頭帳戶遭妨害自由案,警方表示,該這案件發生在11月21日下午4點,彰化警分局民族派出所接獲中國信託銀行行員來電,1名年輕人臨櫃要辦金融卡,可是帳戶內有900萬元異常金流,察覺有異,警方到場時,跟張男年輕人同行的詐欺集團成員看見警方,隨即從銀行駕車逃逸,警方火速指揮調度線上巡邏員警全力攔截圍捕,不到1個小時約下午5點左右,在彰化市金馬路3段攔截查獲孫姓成員、趙姓主要成員,都才20多歲。

張男年輕人向警方供稱他被騙的過程,從臉書廣告訊息找工作,11月16日在新北市上車後,就被詐欺集團控制行動,並且帶至彰化縣和美鎮民宿監視囚禁多日,並沒收手機、證件及存摺提款卡,更利用他的身分替詐騙集團吸金洗錢。

警方清查發現,此一詐騙集團早把詐騙所得轉入張姓年輕人的人頭帳戶,再透過約定轉帳轉出國外帳戶洗錢,幸好,警方與金融機構通力合作,即時攔查多位被害人遭集團詐騙的匯款,不法所得總計超過900萬元,而張姓年輕人被拘禁時未受凌虐。

全案偵訊後,將孫、趙共2人依涉嫌詐欺、妨害自由、洗錢防制法及組織犯罪防制條例隨案移送彰化地方檢察署偵辦,隨行司機列為證人,警方也將持續追查集團金流和上游共犯成員,並針對轄內旅館、民宿、出租套房全面加強清查,同時提醒民眾不要貪圖一時利益淪為共犯,「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若遭詐騙集團控制行動自由,恐遭暴力迫害,危害自身安全,找工作要謹慎思考。

☆自由時報電子報提醒您,防詐騙專線︰165,報案專線︰110☆

彰化警分局今宣布破獲一起人頭帳戶遭妨害自由案,救援出1名年輕男子,逮捕2名詐騙集團成員。(圖由警方提供)

彰化警分局今宣布破獲一起人頭帳戶遭妨害自由案,救援出1名年輕男子,逮捕2名詐騙集團成員。(圖由警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