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打通任督二脈!鐵路高架橋下空間 打造「彰化中央大道」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進入實質開發,現有車站將拆除,軌道高架後的橋下空間將打造為「彰化中央大道」。(記者劉曉欣攝)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進入實質開發,現有車站將拆除,軌道高架後的橋下空間將打造為「彰化中央大道」。(記者劉曉欣攝)

2021/10/26 17:11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迎接「彰化中央大道」!「彰化市鐵路高架化」進入實質開發階段,原有軌道高架化後的橋下空間,將打造為貫穿彰化市的中央大道,徹底解決市區交通易塞車問題,並串連市區與郊區生活網絡,為翻轉彰化市帶來動能。

彰化市長林世賢強調,在鐵路高架化之後,勢必要運用鐵道高架下方的原地騰空土地,來打造「彰化中央大道」,因為,彰化市區欠缺南北聯絡大道,台1線、中正路與外環道的金馬路,每到交通尖峰時間都會阻塞,只有透過鐵路高架的大好機會,在原有軌道土地闢建「彰化中央大道」,這不只是真正貫穿彰化市的大道,也是為彰化市城市發展帶來關鍵契機!

縣府工務處長林漢斌指出,無論是台北市的市民大道,或是新北市的縣民大道,都是運用鐵道地下化的路廊騰空後所打造的大道,「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也會打造「彰化大道」,目前就等綜合規劃確認高架化的軌道數是2軌、3軌,還是4軌之後,扣除橋下空間,就會在橋墩兩側佈設南北雙向各2個車道的道路。

林漢斌表示,「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之後,不只會運用軌道騰空土地打造「彰化大道」,也會進行前、後站的城市縫合,但必須考量前、後站的現有道路是否有「對接」,才能達到聯絡前後站的道路功能,而未來陸橋拆除、地下道填平、平交道拆除,周邊道路也要透過都市計畫手法重新規畫,讓鐵路高架化為都市縫合帶來契機。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全長9.5公里,將增設金馬、中央2座的通勤車站,未來將可連接台中捷運綠線,並延伸鹿港捷運,預計可消除4處平交道、4座陸橋與2座天橋,預計2023年開工,最快在2033年完工通車,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之後,橋下空間將打造為「彰化中央大道」。(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市鐵路高架化之後,橋下空間將打造為「彰化中央大道」。(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