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逮到了!移民官COSPLAY「農民」 35名研磨黑工全落網

彰化專勤隊移民官喬裝成農民,在和美鎮一家研磨工廠一口氣逮獲35名非法移工當黑工。(專勤隊提供)

彰化專勤隊移民官喬裝成農民,在和美鎮一家研磨工廠一口氣逮獲35名非法移工當黑工。(專勤隊提供)

2021/09/24 15:38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逮到了!疫情期加強查察逃逸移工,移民署中區事務大隊彰化縣專勤隊,接獲線報,由移民官喬裝農夫深入蒐證,果真在和美鎮1家研磨工廠廠房當場查獲35名越南籍失聯和逾期居留的移工,人數太多,專勤隊出動中型巴士解送他們前往彰化秀傳醫院實施PCR篩檢。

彰化縣專勤隊接獲情資顯示,北彰化區和美鎮1家廠房內全數僱用在台失聯或逾期的黑工,該廠房位在田中央,地處偏僻不易查緝,為免打草驚蛇,移民官喬裝成農夫深入蒐證,掌握移工的進出狀況,並與警方組成查緝聯盟,相關單位通力合作,一舉逮獲35名移工做黑工。

移民官查出,這家從事鄉金屬研磨的工廠,黑工進進出出,還常在農田或草叢堆大小便,影響環境衛生,引發附近居民反彈,也因黑工人數多,下班後吵雜嬉戲及假日呼朋引伴的蹤影,影響四周居家安寧,有民眾看不下去檢舉工廠非法聘用廉價的黑工。

查緝聯盟小組日前見時機成熟,直搗工廠逮人,進入後發現廠內張貼有越南文研磨圖示教學,而因疫情關係,除當場測量體溫和消毒外,移民署出動巴士分批解送前往醫院實施PCR篩檢,檢驗結果都是陰性。

彰化縣專勤隊長黃奕崗,呼籲業主不要聘僱來路不明的外來人口或仲介非法移工工作,依照「就業服務法」規定,民眾未經許可非法聘僱外國人,將裁罰15萬元以上75萬元以下罰鍰,5年內若再犯可處3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120萬元以下罰金,意圖營利仲介者更涉及刑事責任,千萬不要因小失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