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屢雇逃逸移工罰不怕 檢方請法院審酌累犯是否加重其刑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新北地檢署。(資料照)

2021/08/17 16:31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以貼地磚為業的黃姓男子曾雇用逃逸移工而被法院判刑6月,仍因經濟壓力、鋌而走險,在2019年間雇用一名行蹤不明的印尼籍男子在工地從事泥作及清潔工程,被罰鍰30萬元,今年又被查獲以每日1300元代價,雇用一名越南藉逃逸移工,在新北市三重區某工地中舖設地磚,新北地檢署今日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將他起訴,並請法院審酌他是累犯、是否加重其刑。

檢方調查,2012年間,黃男因被查獲聘雇越南籍行蹤不明移工,經桃園縣政府(已改制為桃園市政府)裁處罰鍰30萬元後,仍於2015年間,以日薪1200元聘雇一名阮姓越南逃逸移工,在苗栗縣竹南鎮某建築工地內黏貼磁磚,法院因此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判處黃男6個月徒刑。

檢方調查,黃男在2018年間執行完畢後,仍因經濟壓力、鋌而走險,在2019年間,雇用一名行蹤不明的印尼籍男子,在屏東縣屏東市某工地從事泥作及清潔工程,而被屏東縣政府裁處罰鍰30萬元。

檢方調查,今年2月,黃男仍在前案裁罰5年內,又以每日1300元代價,雇用一名越南藉逃逸移工在新北市三重區某工地中舖設地磚,被內政部移民署北區事務大隊新北市專勤隊查獲。

檢方偵辦時,黃男坦承犯行,檢方因此依違反就業服務法將他起訴,且他5年內再犯,為累犯,請法院審酌是否依刑法規定加重其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