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圓滿落幕!女移工3歲兒壓死未滿月嬰 台灣鄰居助母子返鄉

仙佳返回印尼後,傳兒子搭機照片,感謝台灣鄰居幫忙。(張小姐提供)

仙佳返回印尼後,傳兒子搭機照片,感謝台灣鄰居幫忙。(張小姐提供)

2021/08/06 17:01

〔記者張瑞楨/台中報導〕台中市今年6月發生一起人倫悲劇,印尼非法(逃逸)女移工仙佳(化名),在狹小套房內照顧3名嬰幼兒,6月14日清晨卻發現未滿1個月的男嬰,被3歲哥哥壓住窒息死亡,事發後仙佳被移民署收容,哥哥被社工暫時安置,歷經1個多月,在當地居民、慈善會的捐款與協助下,仙佳母子今天登機返回印尼,落地第一事件,就是傳簡訊感謝台灣居民的幫忙,這起遺憾已圓滿落幕。

已逃逸多年的仙佳,育有3歲與未滿1個月的兒子,但兄弟的父親不同人,她承租台中市中區一處頂樓加蓋的小套房,照顧自己的兒子之外,還幫忙照顧同鄉的兒子,1大3小擠在3、4坪的套房內,6月14日上午,卻發現未滿月的兒子,被3歲哥哥壓住窒息死亡。

居民張小姐說,案發之後,市議員黃守達幫忙聯繫社工,將哥哥暫時安置,仙佳則暫時由移民署收容於南投收容所,當地居民很熱心,也憐憫這位女移工,認為大家曾為鄰居,應善盡鄰里情誼,每人掏出500、1000元不等,自主樂捐幫仙佳,當地慈善會也介入,幫不幸往生的小男嬰火化安葬。

時隔1個多月,移民署決定遣返仙佳母子,機票由政府負擔,鄰里居民與慈善會也把善款交給仙佳,母子今天上午搭乘飛機啟程,中午抵達印尼之後,張小姐意外收到仙佳傳來的照片與語音訊息,照片是其子搭飛機畫面,語音則是仙佳用不流利的國語說,「謝謝你們安排我回家」,她們母子已經抵達印尼了,感謝張小姐等台灣居民的幫助,張小姐也答覆,「要寫信給姊姊喔」,這起悲劇能圓滿落幕,居民都開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