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亂翻譯害他常被老闆罵 逃逸移工殺死女同鄉

警方將印尼籍逃逸移工皮迪(中)帶回偵辦。(仁愛警分局提供)

警方將印尼籍逃逸移工皮迪(中)帶回偵辦。(仁愛警分局提供)

2021/08/06 05:30

〔記者陳鳳麗、張協昇/南投報導〕28歲印尼籍逃逸移工皮迪(譯音)在南投縣仁愛鄉果園工作,4日因不滿同為印尼籍的女移工柯瑪莉亞充當翻譯時,常故意不說或說錯老闆指示,害他常被老闆罵,涉嫌持刀刺殺柯瑪莉亞4刀後逃逸,女移工傷重不治,皮迪昨凌晨投案,南投檢方依殺人罪嫌向法院聲押獲准。

凶手投案 被依殺人罪嫌收押

警方調查,該起命案前天下午發生在仁愛鄉南豐村大同山區的番茄園,28歲印尼籍逃逸移工皮迪和一起工作的同齡印尼籍逃逸女移工柯瑪莉亞發生嚴重口角,皮迪拿起工作用的美工刀,朝柯瑪莉亞的右側鎖骨、右側臉頰、左側胸口、左側下腹等部位刺了4刀後逃逸。

農場主人不久後發現柯瑪莉亞滿身是血,將她送往台中榮總埔里分院急救,柯瑪莉亞因傷重急救無效宣告死亡。仁愛警方接獲通報後展開追緝,由於皮迪在台無親人、且無交通工具,警方研判他仍在山中,除冒雨搜山外,也與印尼辦事處聯絡,幫忙勸說皮迪出來面對。昨日凌晨,皮迪請辦事處告知警方願意投案,由警方帶回分局偵辦。

皮迪供稱,因來台2年多的柯瑪莉亞華語比他好,在農場負責幫老闆和他之間翻譯,卻壞心常不誠實翻譯,導致他常做錯被老闆罵,3日晚間又發生同樣情況,才會在前天下午找她理論,2人發生嚴重爭吵,柯瑪莉亞還罵他是狗,新仇加上舊恨,他才會拿起美工刀刺殺柯瑪莉亞。

南投縣政府社會及勞動處表示,若證實農場主人非法僱逃逸外籍移工,將依違反就業服務法裁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社會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