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比較伸港青宅與鹿港國宅 要求縣府提完整規劃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拿出伸港青宅和鹿港國宅比較差異後,要求縣府提出青宅完整規劃報告。(吳韋達提供)

彰化縣議員吳韋達拿出伸港青宅和鹿港國宅比較差異後,要求縣府提出青宅完整規劃報告。(吳韋達提供)

2020/10/28 19:53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買房首重地段、價格和環境舒適,彰化縣鹿港鎮富麗大鎮是已故前總統李登輝任內推動每坪6萬元的國宅,彰化縣伸港鄉國宅專區的青年住宅則是彰化縣政府自辦青年住宅,青年宅即將興建,富麗大鎮是20多年屋齡,兩者都是國宅,地段也都臨海,如果要2擇1購屋,有民代做出比較差異的圖表後,要求縣府提出青年宅完整規劃報告。

縣議員吳韋達今在議會質詢縣長王惠美蓋青年住宅目的?他從實價登錄交易價格、離海距離和距離當地市中心距離分析伸港青年宅和鹿港富麗大鎮差異,青年住宅毫無價格優勢,若是他選會買富麗大鎮,希望縣府重新思考青年宅的推行方向,並要求2.59億元預算編列該提供完整規劃報告,不要讓立意良善的政策,反而害了青年人的發展。

吳韋達說,青年宅距離海邊僅1.2公里規劃蓋7樓電梯大樓、富麗大鎮離海5.6公里為7到8樓電梯大樓,富麗大鎮有地下室車位、青年宅沒有規劃,青年宅離伸港鬧區2.3公里、富麗大鎮離鹿港市區3.4公里,室內坪數富麗大鎮至少48坪以上,比青年宅27坪大,青年宅總價330萬到380萬元間,每坪單價平均14.3萬元,比富麗大鎮近2年成交價每坪8.7萬元,伸港青年宅綁約5年不得買賣,富麗大鎮無綁約。

吳韋達說,比較伸港附近2年內新建案實價登錄,無論是公寓或透天價格,每坪單價無顯著價格差異,便宜沒多少,根本無法減輕青年人的購屋負擔,甚者青年宅5年內不能轉賣處理,不如去買附近差不多價位的新公寓建案,伸港青宅離海邊很近,鹽分侵蝕將使自用車、冷氣戶外機等使用壽命下降,雖富麗大鎮屋齡較長,但提供的坪數更適合家庭居住,更重要的是避免青年宅炒房而附加5年不得轉售的條件,綁約反而限制青年為了工作發展,無法轉賣青宅,進而放棄至外地尋求更好發展之機會,造成負擔。

縣長王惠美表示,伸港青年宅是國宅用地,蓋青年宅可活化土地開拓財源,提供青年多元居住協助,並以貼近成本之售價,降低彰化縣青年購屋門檻,減輕購屋負擔,更重要讓青年願意留在家鄉打拚、安心成家。

縣議員吳韋達今在議會質詢縣長王惠美蓋青年住宅目的?希望縣府重新思考青年宅的推行方向,並要求2.59億元預算編列該提供完整規劃報告,不要讓立意良善的政策,反而害了青年人的發展。(圖擷取自議會直播影片)

縣議員吳韋達今在議會質詢縣長王惠美蓋青年住宅目的?希望縣府重新思考青年宅的推行方向,並要求2.59億元預算編列該提供完整規劃報告,不要讓立意良善的政策,反而害了青年人的發展。(圖擷取自議會直播影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