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前瞻彰市停車塔蓋不了 民眾崩潰:影城生變第2擊

彰化市公所第1停車場地上停車塔興建案,代表會日前召開臨時會,退回市公所工程墊付案。(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公所第1停車場地上停車塔興建案,代表會日前召開臨時會,退回市公所工程墊付案。(記者張聰秋攝)

2019/08/28 13:15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蓋不了!早在去年核定納入前瞻基礎建設計畫的彰化市公所旁第1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彰化縣政府和市公所協商爭議,直到上個月才取得合作共識,不料,本月市公所將經費墊付案送市代表會審議,卻被退回檢討,使得興建案難產,面臨停止開發的僵局。

停車塔開發案一波三折,不少民眾知道最後一哩路竟然卡在代表會引發熱議,有民眾自嘲「影城生變第2擊!」鄰近市公所的光復路郵局改建國賓影城開發案,開發時程遙遙無期,現在連在公所旁蓋個停車塔也碰壁喊卡,彰化人要不到建設,令民眾感嘆實在可悲。

前縣長魏明谷於2018年9月向中央爭取前瞻計畫城鄉建設改善停車問題的計畫經費,獲得核定5座停車場興建案,4座在彰化市、1座在員林市,其中1座因用地開發問題而作罷,最後中央補助4座,分別是台鐵彰化後站停車場、彰化市公所第1停車場地上停車塔、彰化市延平公園地下停車場、員林市崇實高工旁公園地下停車場。

其中,公所旁第1停車場地上停車塔,是縣府與公所意見最分歧的1座,雙方從今年年初協商超過半年,直到今年7月爭議才落幕,雙方同意在地方自籌款項縣府負擔2/3、公所1/3,並由公所負責興建,竣工啟用後再用權利金逐年攤還縣府出資的工程經費,全部攤還完成,日後營運收入全歸公所所有。

市公所公用事業課長林棕元表示,停車塔興建案規劃地上260格停車格,開發經費總計約2.28億元,中央補助1.12億元、地方自籌1.16億元,地方自籌部分縣府負擔約7766萬元、市公所約3883萬元,今年6月中旬公所送代表會臨時會討論,代表會同意興建,但公所於8月12日代表會臨時會提出工程墊付案,卻被代表會以商業區開發停車塔有所疑慮退回此一墊付案。

林棕元指出,代表會退回理由是要求市公所全面通盤規劃相關土地,以帶動周邊商機,代表會前後立場不同,態度原先同意後又反對,市公所傷透腦筋,還須內部開會研商解決之道,最終還是希望爭取代表會同意。

對此,縣府工務處運輸管理科長許僅宜說,縣府已籌措好須負擔停車塔開發案經費,中央補助前瞻興建停車場的計畫要求2021年8月前啟用,距離期限還有2年時間,就縣府立場當然希望能依雙方協議結果如期開發,市公所和代表會之間意見分歧,縣府無法插手也無權介入,代表會同意與否還是要由市公所自行解決。

前瞻計畫彰化市公所旁停車塔難產,不少民眾知道結果自嘲「影城生變第2擊」。(記者張聰秋攝)

前瞻計畫彰化市公所旁停車塔難產,不少民眾知道結果自嘲「影城生變第2擊」。(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光復路郵局改建國賓影城開發案又延宕,開發時程遙遙無期,現在連在市區蓋停車塔也懸宕,不少彰化人直言可悲又可憐。(記者張聰秋攝)

彰化市光復路郵局改建國賓影城開發案又延宕,開發時程遙遙無期,現在連在市區蓋停車塔也懸宕,不少彰化人直言可悲又可憐。(記者張聰秋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