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交通影響救災 徐榛蔚:花蓮需改善道路建設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花蓮的基礎建設需要改善,強化對外縣市的交通建設,不只能提升觀光與經濟,更能增加花蓮發生災難時自救的能量。(資料照)

花蓮縣長徐榛蔚今日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提到花蓮的基礎建設需要改善,強化對外縣市的交通建設,不只能提升觀光與經濟,更能增加花蓮發生災難時自救的能量。(資料照)

2019/07/10 23: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花蓮縣長徐榛蔚今(10日)下午5點,至台北流行廣播電台(POP Radio),參加由蔡詩萍主持的「POP大國民」節目專訪,提到花蓮的基礎建設需要改善,對外縣市的交通建設不只能提升觀光與經濟,更能提升花蓮發生災難時自救的能量。

徐榛蔚表示,交通的困境是花蓮人心中永遠的痛,因此基礎建設一定要做,包含環島高速路網、蘇花改2期,以及國道6號延伸段,其中國道6號從921地震後開始討論,已規劃多年,雖然難以達成,但世界上許多高難度的隧道及橋樑建設都都蓋好了,做為完成的見證,交通部可以廣徵國際的專家學者解決這問題,這3項建設不止可以提升花蓮的觀光與經濟,也能提高救災效率。

徐榛蔚說明,花蓮是多複合型災難的地方,有颱風、地震等天災,從花蓮去年2月6日的大地震以來,就更加關注這個議題,而地方交通建設是抵抗天災的方式之一,但花蓮因為地理位置與基礎建設上的困境,降低外界救援的效率,因此需提升自救能力。對此花蓮在將近10年當中,進行救災人員補充、設施設備提升、重建5個消防分隊廳舍,以及建立東台灣特搜基地與災防館,提升防災自救的能量。

徐榛蔚指出,以往花蓮的救災人員要到南投竹山的特搜基地進行災難模擬訓練,都必須翻山越嶺,因此更需要國道6號延伸段,而花蓮的特搜基地建成後,也能讓宜蘭及台東的人員來進行自救訓練,另外也依靠前瞻基礎建設基金、花東基金,以及獅子會的捐助,得以建立5個消防分隊的廳舍,與災防館的設置,讓民眾接受SOP自救經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