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員林蜀葵花海 南區公園30日開放

彰化縣員林市南區公園旁花田種植近萬株有「花中巨人」之稱的蜀葵花,已陸續盛開。(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員林市南區公園旁花田種植近萬株有「花中巨人」之稱的蜀葵花,已陸續盛開。(記者陳冠備攝)

2024/03/23 05:30

清明連假滿開 2.5萬株連成花牆 南區公園變身天然迷宮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十大賞花祕境「員林蜀葵花海」,將於本月卅日開園,今年種花面積從二萬株增加到二萬五千株,目前每株花高逾二公尺,賞花拍照將相當壯觀。員林市公所表示,今年天氣暖冬,花況不錯,預計在清明連假前後達到滿開,而全園免費參觀,賞花期限至四月廿八日。

花季一個月至4/28 免費參觀

員林市公所在十年前利用南區公園旁農地,種植約二萬株蜀葵花,希望能創造觀光景點,當時不少人質疑「誰要看」,但蜀葵花成熟後花株逾二公尺,猶如「花中巨人」,成群花株成為花牆,就像一座天然迷宮,民眾賞花充滿樂趣而大受好評,成為員林知名的打卡景點,但連續多年種植造成土壤酸化,一度移往西區運動公園種植,去年移回種植,面積擴大到八分地,總共有二萬五千株。

草地音樂會、美食文創市集

員林市公所昨日在活動場地舉行「花田囍事 童遊蜀葵花」記者會,彰化縣長王惠美等人出席宣傳,王惠美表示,「員林蜀葵花海」是全國賞花祕境先驅,種出的蜀葵花高超過二公尺,名副其實「一丈紅」,讓大家都能見識蜀葵花之美。

王惠美說,每年三月至四月間,是賞花好時節,彰化各地開始百花齊放,除了員林蜀葵花季,還有二水賞花祕境「鐵道花旗木」、社頭「杜鵑花道」及熱情如火的「木棉花」、夢幻雪白的「苦楝花」等賞花祕境,相關賞花資訊可至「愛玩彰化」搜尋。

晚上賞燈會花燈 點燈到9點

「白天賞花,晚上賞花燈」,員林市公所表示,配合賞花季,今年員林燈會燈飾也移到南區公園妝點,從三月卅日開園到四月廿八日止,每晚點燈到晚上九點,每週園區還會安排各種特色活動,包括草地音樂會、美食文創市集等,歡迎民眾白天來欣賞蜀葵花海、晚上則可賞花燈,同時品嘗在地美食,可說「一兼三顧」。

員林蜀葵花海將於3月30日開園,今年邁向第10年舉辦,種花面積從2萬株增加到2萬5000株。(記者陳冠備攝)

員林蜀葵花海將於3月30日開園,今年邁向第10年舉辦,種花面積從2萬株增加到2萬5000株。(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