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臉書社團污衊蘇貞昌 民進黨報案向假新聞宣戰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接獲檢舉某臉書社團出現一篇由潘男張貼「行政院長蘇貞昌抱小姐」的假新聞,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中)今天親自到縣警局報案。(記者湯世名攝)

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接獲檢舉某臉書社團出現一篇由潘男張貼「行政院長蘇貞昌抱小姐」的假新聞,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中)今天親自到縣警局報案。(記者湯世名攝)

2019/08/15 13:13

〔記者湯世名/彰化報導〕向假新聞宣戰!民進黨彰化縣黨部日前甫成立「網路闢謠大隊」後,立即接獲民眾檢舉彰化縣某地方性臉書社團出現一篇由潘姓男子張貼的「行政院長蘇貞昌抱小姐」的假新聞,縣黨部主委邱建富今天親自到縣警局報案,科偵隊受理後已展開偵辦。

邱建富指出,這個臉書社團每天有達2000篇以上的貼文,社團成員也有高達逾10萬人,卻經常充斥著許多漫罵污衊與惡意誤導的假新聞,常見情緒性的攻撃貼文,對政府政策不間斷的撻伐,尤其是來自境外的中國簡體字貼文更甚,在他們成立「網路闢謠大隊」後,立即接獲民眾檢舉在該社團貼文誣指抹黑行政院長蘇貞昌的一名潘姓男子。

邱建富說,這名潘姓男子貼文後可能因害怕被查報,已緊急撤文,但企圖逃避責任的行徑實不可取,這種快閃式的網路造謠攻撃,已然造成當事人的困擾與傷害,因此報警處理清淨網路的行動絕不手軟,希望警方能將這名潘男給揪出。

他強調,他們絕對歡迎建設性的批評監督與建言,但也呼籲切勿成為擾亂台灣的幫凶,同時邀請大家積極參與共同來支持清淨網路的行動。彰化縣警局由科偵隊受理後,已針對該名潘姓男子的身分及貼文來源展開調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彰化縣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