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難民闖渡輪 法港口一度關閉

2016/01/25 06:00

(取自網路)

〔國際新聞中心/綜合報導〕數十名難民二十三日衝破警方封鎖,強行登上停泊在法國加萊港的一艘渡輪,試圖偷渡轉往英國。法國警方獲報後立即趕往現場處理,約兩小時後將難民趕下船,一度停擺的渡輪交通現已恢復正常。

法國官員表示,約五百人強行衝破警方封鎖線,其中一百五十人闖入封鎖區,三十至四十人設法登上了渡輪。一群難民擋住船頭通道,試圖阻擋警方登船,但鎮暴警察從另一頭登船,而後成功驅離難民。

船公司表示,這艘渡輪剛從英吉利海峽另一頭的丹佛駛抵加萊,難民強行登船時,上頭還有幾輛卡車尚未離開,但乘客已全數下船。

難民登船前不久,距加萊港不遠處的難民營爆發示威事件,約兩千人抗議被稱為「叢林」的營區生活條件不佳,他們高呼:「不要叢林,不要叢林!我們在這裡過得比動物還差!」要求讓營區四千難民過得「有尊嚴」。

這個營區收容北非、中東與阿富汗難民,但有不少英國、法國、比利時與義大利人和難民們一同示威,高舉「歡迎難民」的布條以示團結。來自義大利的二十二歲學生里諾表示:「我們是來這裡展現團結,並譴責法國的冷漠不作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