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日本僅收27位難民 高達99%申請被拒

多數難民到歐洲尋求庇護,但也有少數人尋求東亞國家協助,日本去年就有約7500位難民提出庇護申請,但日本僅接收27名難民,高達99%申請都被拒絕。圖為到希臘的難民。(路透)

多數難民到歐洲尋求庇護,但也有少數人尋求東亞國家協助,日本去年就有約7500位難民提出庇護申請,但日本僅接收27名難民,高達99%申請都被拒絕。圖為到希臘的難民。(路透)

2016/01/23 23:1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東戰亂,難民奔走四方,多數赴歐洲尋求庇護,但也有少數人尋求東亞國家協助,去年就有約7500位難民向日本提出庇護申請,但日本僅接收27名難民,高達99%的申請都被拒絕。

綜合外媒報導,去年向日本申請庇護的難民人數創歷史新高,有7586人,但通過申請可進入日本者卻僅有27人,高達99%被日本拒絕。

在通過申請名單中,有3名敘利亞人、6名阿富汗人、3名衣索比亞人及3名斯里蘭卡人,其餘通過申請者國籍未透露。

由於日本是單一民族社會,該國長期擔心大量難民湧入會造成問題,嚴格限制難民數量,人權團體敦促日本應該接收更多難民。

日本司法單位表示,2013年日本接收6名難民,2014年接收11名難民,日本難民協會說,儘管近年接收人數已有進步,但還有更多的申請者應該被接收。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