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法媒:蔡英文印證毛澤東名言

報導中提到了蔡英文似乎印證了毛澤東的名言。(圖擷取自法國費加洛報)

報導中提到了蔡英文似乎印證了毛澤東的名言。(圖擷取自法國費加洛報)

2016/01/20 17:0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民進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在16日當選成為台灣下一任的總統,成為台灣第一位女總統,而法國媒體《費加洛報》(Le Figaro)指出,蔡英文似乎印證了,中共前領導人毛澤東的名言「婦女能頂半邊天」。

《費加洛報》以「蔡英文當選台灣總統,替女性提供了一條勝利之路」為標題,內文中提到毛澤東的口號「婦女能頂半邊天」在中國相當有名,但是一直以來,中國男性的主導地位仍是不可撼動的,如今蔡英文卻以壓倒性的方式獲勝成為台灣第一任女性總統。

報導中也說明了蔡英文和新北市長朱立倫的背景,並且指出,蔡英文此次勝選的關鍵,原因主要是因為蔡英文符合了台灣年輕人的期望和了解老人生活的困難,規劃出老人長期照顧,而國民黨卻是傾向於大型的工商集團才會落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國際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