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放任愛犬亂大便 送驗排遺揪兇

2015/05/13 06:00

〔本報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加拿大愛狗人士多,但讓小狗隨地便溺卻不清理的人也不少。溫哥華附近一棟公寓大樓的管理處,最近便向住戶發信,要求提供狗狗的糞便做DNA檢驗,好找出在大樓內隨處便溺的狗兒,住戶若不合作將被趕走。有住戶覺得此舉太誇張,於是將通告貼上社群網站,引起媒體爭相報導。

這棟位於Burnaby市14街的公寓大樓,約有30人養狗,不久前可能有狗兒腹瀉,上下樓梯及附近四周都發現狗屎,導致許多住戶投訴。管理處為了未來便於追查狗主,試圖為整棟大樓的狗兒糞便建立DNA資料庫,俾便日後比對是那隻狗兒拉屎,主人還不清理。

在加拿大,並無任何法令要求住戶提供狗糞樣本。亞伯達省有一家專門提供狗糞基因檢測的公司PooPrints Canada,該公司說在收到樣本後的5至10天即可完成檢測,並得出結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