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日駐美大使︰台灣是重要區域力量

2015/04/23 06:00

日本駐美大使佐佐江賢一郎。(中央社)

〔駐美特派員曹郁芬/華府二十一日報導〕日本駐美國大使佐佐江賢一郎今天表示,日本首相安倍晉三本月訪美,將與美國總統歐巴馬討論美日防衛指針的修訂,但不確定會談到台灣的情況。他說,日本知道台灣是重要的區域力量,但防衛指針並非針對某個國家或區域。

佐佐江在戰略暨國際研究中心(CSIS)談安倍訪美時,被問到美日領袖是否會在討論新防衛指針時觸及台灣議題,他回以日本與台灣的經濟與夥伴關係緊密,關係良好,他預期安倍與歐巴馬會歡迎美日在防衛指針修訂上達成的進展,並繼續給予支持,但不會討論特定議題,或新防衛指針適用於那些狀況。

安倍將於本月二十六日至五月三日訪問洛杉磯與舊金山,並預定二十九日以二次世界大戰結束七十週年與日美同盟為主題,在國會發表演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