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俄軍邊撤邊打 血洗基輔小鎮

2022/04/07 05:30

一名老婦行經殘破不堪的建物時,不禁傷心落淚。(路透)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隨著俄羅斯軍隊撤離烏克蘭首都基輔周邊地區,基輔附近城鎮的慘況也陸續曝光,通勤小鎮博羅江卡被炸到幾乎淪為廢墟,估計至少兩百人喪生。至於三日被發現大量平民遭虐殺的布查,最新曝光影片證實,俄軍士兵竟朝騎著單車的平民開砲。

紐約時報記者五日在俄軍撤離後首度進入博羅江卡,目睹這座曾有一萬三千人的小鎮殘破景象,令人觸目驚心:四棟公寓大樓在俄軍轟炸中坍塌,樓板有如手風琴般層層擠壓墜地。博羅江卡代理鎮長耶科(Georgii Yerko)說,數十名躲在地下室或公寓內的居民下落不明,推斷已命喪瓦礫堆下,「我們認為有超過兩百人死亡,這只是假設」。

當地居民指出,俄軍在入侵後不久的二月廿七日通過該鎮,在遭烏國民兵攻擊後轉而針對平民,朝汽車與建築物開槍,「簡直無法無天」,數日後還派出戰機空襲博羅江卡。烏國總統澤倫斯基指稱,在博羅江卡和其他已收復的城鎮中,平民遇害人數恐遠高於發生屠殺慘案的布查。烏國檢察總長維涅迪克托瓦也說,基輔州已收復城鎮中,博羅江卡遇害人數最多,但尚未公布確切人數。

朝騎單車平民開砲

至於在距離基輔僅約卅公里的布查,根據烏國軍方二月底拍攝的影片,一名單車騎士行經街頭,然後下車牽車左轉進入一條已被俄軍裝甲車佔領的街道,但他一轉進去就遭俄軍開砲,隨後另一輛俄軍戰車也朝此人開砲。數週後,俄軍已撤離布查的另一段影片顯示,前述單車騎士遇襲處有一具遺體,一旁還有一輛腳踏車。

馬立波持續遭轟炸

最新戰況方面,俄軍六日持續砲擊烏南戰略港市馬立波與第二大城哈爾科夫。在烏國官方證實遭空襲與發生爆炸後,俄軍宣布已鎖定攻擊烏國各地的燃料儲存與供給基地,包括西部城市利維夫、中西部最大城市文尼察與第聶伯羅等均為目標。

烏東工業城市北頓內茨克六日遭俄軍砲彈和火箭攻擊,當地為烏軍在東部前線所掌握最東端的城市。

儘管俄軍撤退,但烏克蘭首都基輔附近的通勤城鎮博羅江卡早已淪為廢墟,當地居民五日重返只剩下瓦礫堆的住處搜尋財物。(美聯社)

俄軍6日持續攻擊烏東,在盧甘斯克地區城鎮魯別日諾耶,搜救人員從瓦礫堆中搶救出一名婦女。(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