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抗議武肺通行證 羅馬爆示威

2021/10/11 05:30

大批義大利民眾九日走上首都羅馬街頭,抗議政府將證明已接種疫苗、病毒檢測結果陰性或已康復的武漢肺炎健康通行證,擴大適用於所有工作場所。(歐新社)

警民衝突 至少12人被捕

〔編譯張沛元/綜合報導〕包括極右翼政黨在內的成千上萬名民眾,九日走上義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街頭,反對政府強制規定所有工作場所皆適用武漢肺炎「綠色通行證」(Green Pass)的政策,並與警方爆發衝突,遭警方以強力水柱與催淚瓦斯還擊驅離,最後有至少十二人被捕,包括極右派政黨「新力量黨」(Forza Nuova)兩名幹部。

抗議民眾高喊「自由」,有些人企圖突破鎮暴警察的封鎖線,衝向總理德拉吉(Mario Draghi)的辦公室,另一群人則闖入義大利主要工會勞工總聯盟(CGIL)總部,還有人試圖衝入國會與醫院急診室。

總理德拉吉領導的義國政府八月份推出健康通行證制度,即一種數位或書面憑證,藉以確認持有者至少接種過一劑武肺疫苗、新冠病毒採檢結果呈陰性,或雖確診但已康復;該憑證原本僅限於進入文化娛樂場所,但政府上月宣布,通行證適用範圍將自本月十五日起擴及所有工作場所,拒絕配合的勞工將遭到停職與停薪,但不會被解雇。

義國12歲以上逾8成完整接種

義大利境內迄今已有逾十三萬人染疫不治,高居歐洲第二高,僅次於英國。絕大多數民眾似乎支持接種疫苗,以及使用綠色通行證。截至十日,已有超過八成的十二歲以上民眾已完整接種疫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