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緬軍血洗示威 曼德勒2死30傷

2021/02/21 05:30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民眾手持照片、追悼九日在首都奈比多遭橡膠子彈擊中頭部,十九日過世的反軍政府示威的首名死者。(美聯社)

緬甸第二大城曼德勒二十日持續爆發反政變示威,有民眾手持照片、追悼九日在首都奈比多遭橡膠子彈擊中頭部,十九日過世的反軍政府示威的首名死者。位於伊洛瓦底江畔的一間船廠工人也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遭到五百名軍警驅離。軍警除動用噴水車與發射催淚瓦斯、橡膠子彈及彈丸驅離外,現場更傳出多發實彈的開火聲音。據救護志工表示,示威者共二死三十傷,其中半數遭實彈所傷。當地媒體報導,兩名死者一人頭部中彈當場死亡,另一人胸部中彈送醫不治。(國際中心)

示威民眾展示撿獲的彈殼與彈弓彈丸。(法新社)

民眾遭彈丸擊中眼睛,血流不止。(法新社)

救護志工將傷者送醫。(法新社)

位於伊洛瓦底江畔的一間船廠工人也發起公民不服從運動,遭到五百名軍警驅離。(美聯社)

救護志工將傷者送醫。(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