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反擊北京 美擬驅逐中國記者

2020/02/26 05:30

川普政府將由白宮副國安顧問博明(Matt Pottinger,圖中)率領召開高層會議,討論是否驅逐在美中國記者,回應中國撤銷華爾街日報三名駐中國記者記者證。(美聯社檔案照)

〔編譯管淑平/綜合報導〕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刊登智庫學者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一篇題為「中國是真正的東亞病夫」評論,引發中國不滿,北京為此撤銷該報三名記者的記者證,形同驅逐。現在,美國政府正考慮也驅逐中國記者做為回應。

了解此事的美國官員說,考慮做出回應,一部分是因川普政府欲向北京領導人展現,不會接受北京限制在中國工作的美國人。數名官員透露,上週政府針對回應力道有過一番激辯,有些人主張驅逐數十、甚至數百名中國記者,但另一派認為,這麼做可能不合法,或者有違美國主張的新聞自由價值觀。

白宮國家安全委員會(NSC)發言人尤約特(John Ullyot)二十四日被問及此事,拒絕評論當局考慮採取什麼行動,但是他說,華府譴責北京的行為,「美國正思考針對這種極度惡劣行為有一些回應行動」。他日前批評中國驅逐記者是「又一次試圖掌控媒體,避免全世界讀者以及投資人看到有關中國的重要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TOP